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道德升华缘归大法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见仁见智 > 杂谈随笔

三生石上的印记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方静

狂风暴雨、人仰马翻的强台侵袭之夜,独居北部的桂姨来电话,忧心忡忡地探问状况。

一阵对话过后,互相叮咛对方务必当心、保重。风雨无情,人间有义,就因为陪伴着同甘共苦、相濡以沫,才承受得住生命中的艰难与困顿!

想起来非常奇妙,与桂姨结识于异国的旅途中。一团30多人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唯独我们彼此投契,她以慈爱之心相待,而我以孺慕之情回报,此后,持续20多年不辍,结下不解之缘。

看似偶然的邂逅,却又像是冥冥之中已有安排,等待时机成熟、因缘际会。在相遇之前,我们只是在茫茫人海里寻找对方。而安排,是否早就铭刻于三生石上?

传闻,“三生石”在忘川河边,上面记载着一个人的前世、今生与来生。佛家认为生命是永恒的,所以有轮回、转世。前世因、今生果、来生缘,缘起缘灭,聚合离散,该还的情,该了的债,三生石上指示的明明白白、一目了然。

另外,与我们惺惺相惜者是有缘人,而那些格格不入者,又何尝不是呢?世间的纷纷扰扰、恩恩怨怨,原本就盘根错节、千头万绪,绝非平白无故、突如其来。而种种关系,各有因缘,有待我们用智慧逐一去完结或化解。

滚滚红尘、熙来攘往,人与人能相逢,进而相交,真的奥妙无穷。难怪佛家说:“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一次擦肩,尚且要五百年的回眸;那么,结为朋友、兄弟、父子或夫妻,又该如何计量呢?

而十年也好,百年、千年也罢,都只是个概数,无非是提醒我们——要珍惜得来不易的缘分。真诚、善意的去对待身边的人,不论是来还情的,抑或是来了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