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正义之声 > 良知永存

一个死刑犯的忏悔和醒悟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北京法轮功学员

2000年10月,我为法轮功鸣冤,被警察抓进北京西城看守所。我被关进的牢号里有14个人,号里的人并不十分相信央视对法轮功的造谣宣传,更愿意听我讲法轮功真相,并提出很多问题和我交谈。

号里有一个戴着重型镣铐的人,此人就是2000年前后在北京立交桥下和其表弟打闷棍、作案几十起的杀人犯焦文军。

我被安排睡在焦文军身旁,晚上9点熄灯后,当大家都静下来的时候,焦用手碰了我一下,然后小声问:人死后有来世吗?我说:有。我知道白天讲的话深深的触动了他。

之后几天,焦文军总是和我交谈,很愿意听我讲法轮功真相,还提出问题要我解答。我讲了打、骂、欺负人都会损德,会增加业力;德多有福报,业力多了就会有恶报;人生生世世都在轮回转世因果报应中等等。

通过交谈,焦文军真的是对自己的罪行有所忏悔。他说:你们法轮功都是好人,我们这些人才是罪犯。我犯的罪太大,害人太多,我要是早些能见到你们这样的人多好。我从小就没人管,父亲是个警察,在政治运动中被定罪遭劳改,父母离异。我从来就没有享受家庭的温暖,在社会上受歧视,更不会得到好的教育。因犯罪曾在内蒙被判刑7年,服刑期间我越狱出来了,不能回家,不能工作,在犯罪路上越走越远,又犯下这些大罪。我对不起受害人和他们的家人。但是我恨共产党,我和我的家庭都是受共产党害的,我之所以走上犯罪道路有自己的原因,但更主要的是受害于共产党。

他知道自己很快会被判死刑,在绝望、迷茫中遇到法轮功学员,本能地想弄清楚许多过去不明白的事。我告诉他:中国几千年都有人信仰佛教道教的,相信人是轮回转世,善恶有报的。佛家修善,道家修真,法轮功修真、善、忍是和五千年传统文化相通的。你今生犯了罪,发誓来生做好人谁也挡不住,你真的忏悔自己的罪恶,甚至能够发誓修炼、做好人,就会有高级生命帮你,帮你消去罪业,安排你的来世。

焦文军悔恨自己这么晚才听说法轮功。接下来的几天,我给他背诵了大法师父的《洪吟》中的诗。我背诵,他全神贯注地听。他托送饭的人给他弄来了一支笔,把这些诗一首一首地都写在身上,然后学习、背诵,就这样他一共写下二十几首。后来他除了背诗,就是让我教他炼功动作,他说:“我生命仅有的时间,都用来学法轮功。”

十几年过去了,对我来说一切还都记忆犹新。几天前,我在网上搜了一下“焦文军”,发现焦文军在行刑前接受记者的采访,说了如下一句话:“我的父母给我一个聪明的大脑,但我没用在正地方上,我很后悔。对法院的判决我就希望快一点,如果有来世我一定会好好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