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道德升华缘归大法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正义之声 > 国际声援

加拿大安省议员:必须对迫害者绳之以法(图)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章韵

从2015年5月底到2015年12月14日,明慧网已收到总数200,207名(169,673案例)法轮功学员及家属递交给中国最高检察院、法院的实名诉讼状副本。自七月以来,亚洲地区已有超过一百万民众签名举报江泽民。

对于人数不断增加的控告江泽民大潮,加拿大安省议员、新民主党副领袖辛格(Jagmeet Singh)认为,这是一个好征兆,是一个走向积极变化的开始。他强调必须对迫害者绳之以法。

加拿大安省议员、新民主党副领袖辛格(Jagmeet Singh)


加拿大前国会议员、人权活动家纳什(Peggy Nash)表示:“我支持敢于站出来的人,我向他们致敬”。

加拿大前国会议员、人权活动家纳什(Peggy Nash)


目前超过二十万人控告江泽民,是因为江泽民1999年7月20日发起对法轮功的迫害,对坚持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实行“打死白死、打死算自杀”、“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 上消灭”等灭绝政策,甚至有目的地、系统地组织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牟利。

必须对迫害者绳之以法

加拿大安省议员辛格说,中共历史上一直有践踏人权的记录,“而且非常令人担心”。尤其是针对特定人群的迫害,包括法轮功。“这群人因为信仰面对这么严重的镇压,包括监禁,甚至强摘器官,这完全是邪恶的行为,非常令人忧心。”他说,“我知道(中共)严重地践踏了法轮功学员的人权……强摘人体器官,这是践踏人权的最残忍形式之一。”

同时也是安省刑事律师的辛格乐见法轮功学员通过法律手段控告江泽民。他说,“这是一个好征兆。”他说,“当中国人能站出来,去法庭挑战伤害了他们的人时,这是一个显示积极变化的征兆。”他说,如果能够启动这个法律挑战,这是一个走向积极变化的开始。

“任何践踏人权的行为都是不可接受的。作为地球公民,我们必须站在一起,反对针对任何人的人权践踏行为。”辛格说,“任何时候,某些人迫害了一群人,对很多人遭到的不公或死亡负责任后,他们都要被绳之以法。这是达致和解的重要步骤,这是确认这些人伤害了他人的重要步骤。”

他说,国际法庭系统设立了专门的法庭来处理有关的践踏人权罪行,这是寻求公正的重要步骤。“任何人对一群人犯下了罪,如果罪行得到证实,我们须要将其绳之以法。”

辛格解释说,任何时候,如果有人对社区造成伤害而不受惩罚的话,整个社区都会对这社会系统没信心。“我鼓励每个人,以任何方式,保证社会有公义。”

世界期望中国有人权及法治

加拿大前国会议员、人权活动家纳什称,她希望控告江泽民获得成功,并给中国带来真正的法治。她说,中国是受到世界关注的国家,“我们需要中国成为人权的领袖,有强大的人权立法,尊重法律,尊重其公民的基本人权。”

在人权等方面获得过多项褒奖的纳什说,她认识一些法轮功学员,看到过他们举办的一些讲真相及反迫害活动,看过一些人权组织关于法轮功被迫害的报告,以及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被强摘的报告。她认为强摘器官“是一种可怕的行为”。

她说:“我知道,在中国推动人权会有很多困难,那里的压制非常严重,人们只因为讲了一些话就被关入监狱,被酷刑折磨。所以,有人站出来真正地在人权问题上挑战这政府,我认为是难以置信的勇敢。”

“没有人想活在恐惧中。在正常的民主社会,人们应该感到可以自由地说出他们想说的话,自由去从事宗教或文化信仰,自由讲他们想说的语言,不应该因此受到迫害。”她说,对于遭到迫害的个人来说,不管是法轮功学员还是少数族裔人士,“是一种可怕的痛苦。我见过这些人,我知道这些。”

纳什说,如果控告江泽民成功的话,会使人们摆脱恐惧,“可以给人的生活带来好的、巨大的变化”。

她说,现在很多国家想和中国做贸易,民间不断给这些公司及政府施加压力,要他们与中国交往时考虑人权。比如有一个很强的群体倡议:政府不应该资助含有践踏人权、恶劣劳工标准或无视环保行为的贸易,因为这属于资助坏的行为;另一个在不断壮大的群体倡议是:贸易应该以平等的尊重法律、尊重民主、不污染环境为基础。“我认为,随着经济及社会全球一体化,将有更多类似的关注。所有国家,尤其是象中国这样的大国,须要是一个好的世界公民。”

“全世界的国家都在看着,他们期望中国做得更好。”纳什说,如果中国能实现其对人权及法律的尊重,可以极大改善全球人类的福利,国际社会与中国的交往及贸易也会更顺利。

中国人自己选择未来

“中国会怎么变,取决于中国人。”纳什说,因为这是他们的国家,他们想要一个什么样的国家,最终须由他们自己决定。

“我支持敢于站出来的人,我向他们致敬”。

“我对他们(告江者)的勇气表示敬意。”她说,目前的情况下,越多人站出来说话,越多媒体报道,越多国际压力就越好。要让这些勇于告江的人知道,“人们在关注这事,他们有支持”。

纳什称,她希望中国未来一步的结果会是更好。“我认为,如果之后有更好的民主,人们有更高的生活水平、更好的人权保护,这将受到世界的热烈欢迎。”

敬佩法轮功学员的勇气

安省议员辛格对控告江泽民的法轮功学员表示敬佩。他说:“我赞赏你的做法,唤起人们的关注,坚定个人的立场很重要。我知道这样做很危险,也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但你们这样做的勇气,使我深感敬佩。”

他说,无论任何时候,有很多人一齐发声,让更多人去关注某些事时,“肯定是件积极的事。”“我也受到鼓舞。希望这将带来更多改变,并将为这些人带来公正。”

“我相信人权与自主。非常重要的是,每个人都要意识到,他们对自己社会的前途应该有发言权。”辛格说,所以,加拿大要想办法保证,让尽量多的人能参与社会事务。

辛格认为,反对不公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努力地工作及坚持。他说:“我想对任何这样做的人说:继续反对不公平,继续反对迫害,为你自己做,为你的社区做,为未来的一代做。”

中国有法治 世界将更好

辛格对法轮功学员以法律手段反迫害表示赞赏。他说,社会有法治才能保证有公平,那些发达国家的所有社区里,人们感觉得到公平的对待,这都是法治带来的结果。“法治对人人平等,不会因为某人有权势而得到特殊待遇。”

“法律有可预测性,我知道这是我的权利,以及如何保证我拥有这些权利。”他说,如果一个社会系统不是以法律为基础,不可预测,不透明,“你不会知道将发生什么事,就象那门总是关着,你不知道里面发生什么事”。

“这是人们担心在中国会发生的事,没有透明性,无可靠性,无清晰的法治。”他说,每次中国发生人权践踏事件时,人们都提出这样的问题。

“我认为,对于一个潜在的贸易伙伴国家,他们需要同时是一个人权伙伴国家。如果我们想与某些人做生意,我们须要保证,这些公司或国家也尊重他们的公民。”辛格说,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加拿大需要重新评估其经济计划,是否会伤害自己的公民,或世界上其他的人。

他说,中国如果有了积极的改变,世界将有更多的自由,更多的公正。“这意味着:将有一个更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