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五千文明 > 再现辉煌

神韵交响乐感动迈阿密 音乐制作人:天外之音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10月15日晚,神韵交响乐团在迈阿密的骑士音乐厅为南佛州的观众献上了一场精采的演出。观众反应非常热烈,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长久鼓掌。


10月15日晚,神韵交响乐团在美国佛州迈阿密的骑士音乐厅(Knight Concert Hall, Adrienne Arsht Center)为南佛州的观众献上了一场精采的演出。观众反应非常热烈。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长时间鼓掌。最后,为回应观众的热情,乐团指挥又为观众加演了两首乐曲。

迈阿密是国际性的大都市,与北美洲、南美洲、中美洲以及加勒比海地区关系密切,因此还被称为“南美洲的首都”。在金融、商业、媒体、娱乐、艺术和国际贸易等方面拥有重要的地位,是许多公司、银行和电视台的总部所在地。迈阿密还曾被瑞士联合银行评为美国最富裕城市和全球第五富裕城市。

今年是神韵交响乐团第二次莅临迈阿密。神韵交响乐以其独有的中西乐器合璧演奏形式,将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壮丽和美好展现在观众面前,精采的演出吸引了各界主流人士前来观赏。观众们表示,神韵音乐之美超越了他们的想像,犹如天籁之音,从未听过如此迷人的音乐,希望每个人都来看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

Posse说,以前她对中国音乐所知无几。她说:“我非常喜爱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绝对壮观,非常专业,充满激情。”


居住在迈阿密椰林区(Coconut Grove)的音乐制作人Juliana Posse从事于电子音乐创作,并为自己的音乐配置视觉影像。

Posse说,她以前对中国音乐所知无几。听完神韵交响乐后,她说:“我非常喜爱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绝对壮观,非常专业,充满情感。”她还说:“小提琴独奏以及歌唱家的演出都精采绝伦,绝对的美妙。”

最令Posse赞叹的是三位女艺术家的二胡演奏,她说:“那是天外之音,不可思议,绚丽壮观,我从来没有听到过任何音乐如此迷人。”

神韵的音乐“美丽,令人振奋、向上”,Posse表示,“这样的东西已不多见了。能够现场体验,真是令人耳目一新。”她希望神韵交响乐团还能再到迈阿密来,从而让她能够了解和学习更多的中国文化。

企业老板:神韵交响乐超越我的想像

企业老板carlos grimaldos赞叹神韵交响乐:“我没想到中国乐器这么动听,让我感到轻松愉悦,又涤荡心灵,感觉到那种生命的升华。”


Carlos Grimaldos是一家货运公司的老板,他观看了10月15日晚的神韵交响乐后赞叹不已:“太出色了,这种中西方乐器合璧演奏出来的音乐太美妙了,一种全新的体验,完全超越我的想像。”

Carlos Grimaldos的公司在中国广州有分公司,他经常去中国,了解不少中国的文化和风土人情,但欣赏这么动听的中国乐器演奏的音乐还是第一次,他说:“我没想到中国乐器的演奏这么动听,让我感到轻松愉悦,又涤荡心灵,感觉到那种生命的升华,尤其是那个中国小提琴(二胡)的演奏,真是令人陶醉,我听后好像置身于‘太极’的状态中。”

Carlos Grimaldos最后说:“今天的交响乐可以说非常震撼,我会告诉我的朋友们今天的体验是多么美好。”

索尼音乐人惊叹:神韵每个细节都精雕细琢

Daniel Restrepo先生到现场观看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后说:“整场演出,音乐家的素质,从歌唱家的美声高音演唱到每个音乐家……水准如此之高,你能看得出来所有的细节都精雕细琢。”


Daniel Restrepo先生是索尼唱片公司的A&R协调人, 他今晚也来到现场观看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在音乐业界中,A&R(Artist and Repertoire)是唱片公司下的一个部门,负责发掘、训练歌手或艺人。

Restrepo先生说:“我觉得神韵交响乐团令人难以置信,这个文化绝对需要让更多的人知道。整场演出,音乐家的素质,从歌唱家的美声高音演唱到每个音乐家……水准如此之高,你能看得出来所有的细节都精雕细琢。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惊奇的体验。虽然这是我第一次来观看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奏,但是让我惊喜不已。”

Restrepo先生说:“我觉得神韵音乐能够让人们静静地坐下来欣赏音乐家们的才华。与现代音乐中的氛围音乐(Ambient Music)相比,神韵音乐确实能够让你定定地坐下来,让你专注地聆听并且能够吸收音乐中的精华。神韵音乐的构造是如此复杂,可是同时又让你感觉听起来是如此的简单明了。我自己是一个古典吉他手,对我来说,观赏神韵演奏是一个神奇的体验。我希望将来能够再来观看。”

从技术角度来讲,他说:“我看见神韵乐团并不使用麦克风,所以一切声音都是天然的,所有的声音都是直接来自于乐器的演奏,你的感受直接来自于音乐家们对乐曲的真实诠释。还有指挥家和独奏小提琴手,虽然这个音乐厅非常大,但是你能够听到独奏的声音,你能够听到独奏时的乐调。这实在是太神奇了,就像你正在聆听音乐,觉得自己置身于一部电影之中一样。所以对我来说,完全难以置信。”

在谈到神韵交响乐团的中国传统乐器时,Restrepo先生说:“对我个人来说,神韵带来了非常独特的元素。中国传统乐器是如此的独一无二,你在聆听时,乐器为乐曲带来一种不同的色彩。因为有时我们习惯了听大提琴、贝斯、小提琴,但是当中国传统乐器开始弹奏时,乐音一出来,太美了,乐音立即把你带到了另外一个世界,展现了完全不同的风格。不过我并不知道那些中国传统乐器的名字。不过我回忆起来,当三位(二胡)演奏家坐到乐团前面,开始演奏时,她们对乐器的演奏马上给乐曲带来一种风格,只属于那个乐器的专有风格,我觉得实在是不可思议。”

Restrepo先生认为,神韵交响乐团的音乐应该在迈阿密推广,让更多的人知道。他说:“我认为音乐能反映出我们自身的特点。我能看出神韵音乐与迈阿密本身的音乐特点是完全不同的。迈阿密的特点只局限在特定的音乐。可是当我听到神韵音乐时,我的反映是:哇!为什么神韵不能在迈阿密得到更多的关注?”

Restrepo先生表示,他一定会把神韵和朋友们分享。作为一名音乐家和从事音乐行业的人,他认为传播音乐的美好是他的责任。他说:“我会告诉他们,首先,更多的人需要意识到神韵交响乐团,同时,神韵音乐必须你自己来亲身体会,来体会我刚才谈到的那些感觉。每一个人都能够有他自己的感受。但是对我来说,哇!这就像电影一样,神韵音乐把你带进很多的层次和情感之中,感受无与伦比。每个人都应该来体验神韵,她确实会给你带来一种完全不同的音乐。”

“每个人都应该来看神韵交响乐团”

Marcella Paz Cohen女士说:“神韵的每首乐曲都非常非常优美,我感到平和和平静,让我远离尘嚣。”


Marcella Paz Cohen女士是一名房地产经纪人,她在观看完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后兴奋不已。她特意为神韵交响乐团的每一位艺术家都带来了小礼物,并告诉工作人员一定要转告乐团,“他们的演出非常精采,获得了极大的成功,祝贺他们”。

她高兴地说:“我非常喜欢神韵的音乐,我惊喜不已,用语言无法表达对神韵音乐的感受。我觉得非常感恩,谢谢每一位音乐家。”她接着说:“神韵的每首乐曲都非常非常优美,我感到平和、平静,远离尘嚣。我很高兴来到这里,感觉到被祝福。非常感谢!”

她觉得神韵音乐表达的感情非常丰富,好像把她带到亚洲一样。她说,她正在学习中文,她非常喜欢中华文化、食物和人民。

最后,Marcella Paz Cohen女士说:“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来观看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如果可能,我真希望我能去芝加哥观看下一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