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见仁见智 > 深思明鉴

生命的选择题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曾严

二战时,欧洲盟军的最高司令艾森豪威尔将军在一个寒冷的夜晚驱车赶往总部。途中,他看到一对老夫妇坐在路边,已经冻得不行了。他要司机停车询问,而他的参谋说:“还是通知警察局来救助他们俩吧,我们不能耽误了去总部的时间。”

可将军坚持要停车,他说:“如果等到警察局派车来,恐怕两个老人早就冻死了。”就这样,两个老人被接上了车。原来他们是开车来看儿子的,不料车子中途抛了锚,只好在路边等人帮忙,他们非常感谢将军的善心帮助。将军命令司机先绕道把两位老人送回了家,再赶到总部。

事情过去不久,盟军得到消息,那天晚上,德军的狙击手已埋伏在了将军原来的必经之路上。如果将军走了原来的路线,就可能车毁人亡了。

很显然,艾森豪威尔将军善意的举动其实是帮助了自己。谁能说冥冥之中没有天意呢?这似乎就是上天在将军面临险境或厄运之时,给他出的一道关乎生命的选择题。表面上看,是那对老夫妇需要帮助,其实真正需要帮助的或许恰恰是将军自己。

在灾难来前,上天用这对受困的老夫妇来帮助将军脱离危险,但有一个前提,将军必须做对这个选择。

如果让我们穿越时空,回到那个寒冷的夜晚,身临其境地仔细想想,做对这道选择题其实是不容易的:

一、将军一行在如此寒冷的夜晚都要赶往盟军总部,可能真有重要的军机大事,帮助这对老人无疑要耽误时间。
二、参谋提出反对意见,叫警察来管,这完全可以让将军找到不管这对老人的“理由”和要下的“台阶”。
三、当时是寒冷的夜晚,他们要赶往盟军总部,如果在外面花费的时间长了,他们无疑要经受更长时间的寒冻。将军坚持绕道和花费更多的时间去帮助老夫妇,表面看是没有任何“好处”和“不划算”的。

假如将军是一个非常“现实”、冷漠的人,假如将军没有勇气坚持良知,他就可能做错选择,那么有关将军的一切历史就将改写,他不会是我们后来所知道的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他不会有后来的一切荣耀……但是将军做对了,他顺应了天意(上天原本就要帮助他,但人自己的选择也很主要)得到了上天的庇护,不仅救了他自己,也救了与他随行的所有人。

这个故事对今天中共政权中的人具有明显的现实意义和参考价值。面对亿万修心向善的法轮功学员的被迫害——被绑架、酷刑折磨、枉法冤判,甚至被活摘器官……中共现政权的高层怎样对待江氏集团践踏法律的犯罪事实?怎样对待惨绝人寰的杀戮?怎样对待江泽民集团不断制造事端的行径?是放纵、默认还是终止迫害?是“保党”、随其一起被历史淘汰,还是顺天意解体中共而自救?

另外,这个故事对于普通的中国大陆民众在“退党、退团、退队保平安”等良言面前如何选择,也同样具有现实意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