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道德升华缘归大法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风雨沧桑 > 曝光邪恶

《大卫战红魔》全球最大网络电影节夺冠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大卫战红魔》(Davids and Goliath)海报


由温哥华华裔电影人执导、以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暴行为题材的纪录片《大卫战红魔》,继11月摘得加拿大汉密尔顿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桂冠后,12月8日又在全球最大网络电影节——Viewster网络电影节(Viewster Online Film Festival)上,从230多部电影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冠。

影片获得的荣耀,归于真实地记录了正发生在中国的不可思议、骇人听闻的“群体灭绝”罪行。

影片如何打动了专业评委和全球上百万的观众?记者为此采访了该影片制片人兼导演李云翔先生——温哥华一位年轻有为的电影人。

导演李云翔:获奖是鼓励 希望更多人关注、制止罪恶

李云翔介绍说:“Viewster是最大的网络电影节,电影节的评委之一Ted Hope是一位电影界很知名的人物,他认为电影节的趋势就是网络电影节。”

“首先是230多部影片入围,然后由全球观众选出前十名,《大卫战红魔》有幸入围;再由三位评委评判出一、二、三等奖。因此,此电影节既考虑了专业人士的意见,又由全球影迷与观众自己选出前十名。”

对于冠军荣誉,李云翔谦虚地表示:“这部影片是站在巨人肩膀上,大卫•乔高、大卫•麦塔斯与伊森•葛特曼他们,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没有他们、其他个人与团体的大量工作,不可能使中共这罪恶曝光出来,更不可能制作成功这部影片。”

他表示,获得电影节奖是一种鼓励,希望更多人来关注影片反映的问题,关注仍然在中国发生的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大家共同来制止这种罪恶,“如果能取得这样的效果,就是一个更大的奖励!”

《大卫战红魔》的现实内涵

纪录片《大卫战红魔》借用了圣经中大卫战胜强敌歌利亚的故事,以小胜大,年少的大卫凭着勇气与智慧,最终战胜了貌似无敌的歌利亚。导演李云翔认为,这也象征着面对不公、终有拨云见日真相大白的一天。

李云翔说,影片取名还有更深的现实内涵:加拿大也有两个大卫──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与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

他们凭着勇气,对中共活摘器官进行调查。2006年大卫•麦塔斯和大卫•乔高共同发布一份含有53种证据的调查报告,2009年集结成书——《血腥的活摘器官》(Bloody Harvest)。2012年7月,他们编辑了七位专家的文稿,出版了《国家器官:移植在中国被滥用》(State Organs)一书。

记录真实 让观众自己评判

当初第一次听到活摘器官的事,李云翔也无法相信。然而在了解了越来越多的证据后,他不得不面对事实:这一切是真实的!因此也萌发了拍摄一部电影的念头。

据该纪录片显示,参加器官移植的人知道真相后非常震惊与后悔,因为他们的移植手术使一个人被杀害。

“我相信很多人可能像我一样最初难以相信。影片正是通过视频,平和地将证人、证词与证据展现出来,让观众自己去评判。”

评委Ted Hope在宣布《大卫战红魔》获奖时,推荐道:“感谢导演的杰出贡献。影片向世人揭示了,中国器官移植行业使用大量、准备好的器官库,这是历史上从来没有揭示的,只可能是监禁了大批囚犯,专门用来摘取器官,这是群体灭绝罪。过去电影界从未涉及与讨论的话题。”

“拍摄发人深省的影片”

电影人李云翔将自己的电影定位在:“我们希望拍摄一些发人深省、给社会带来影响力的影片,主要关注与中国相关的感人故事,甚至是惊天地泣鬼神的好故事。”

从事电影工作多年,李云翔希望自己的影片能够将发生在中国不为人知的故事,通过电影、电视、数字媒体等方式,真实确凿地向观众呈现出来。他的信念是:“希望通过制作影片,为无法自由表达的人发声。”

谈及电影,李云翔仿佛打开了话闸子。他一直在探讨,希望通过电影的方式向人类展现艺术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