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万古机缘 > 佛光普照

蒙特利尔圣诞大游行 法轮功团体受欢迎(图)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加拿大蒙特利尔法轮功学员

2014年11月22日,加拿大蒙特利尔迎来了每年最盛大的节日游行——圣诞节。这里的圣诞游行每年都是在11月下旬举行,是加拿大最大规模的游行活动之一,吸引三十万人观看。法轮大法天国乐团应邀参加了游行,受到了中西民众的盛赞。

法轮大法“天国乐团”参加蒙特利尔圣诞游行,受到中西观众的欢迎。


蒙特利尔的圣诞游行始于1925年,游行队伍中展示圣诞节的各种喜庆装扮,童话精灵人物造型的欢快表演亮眼吸睛,而游行结尾以圣诞老人驾着麋鹿车光临,为蒙特利尔拉开庆祝圣诞的帷幕。

当地市民:天国乐团,真了不起!

在盛大的游行队伍中,身着蓝白古装的法轮大法天国乐团十分醒目,近一百五十人的阵容是今年圣诞游行中声势最为浩大的军乐团。

据乐团团长介绍,法轮大法“天国乐团”是一个军乐团,从2005年底开始,由法轮功修炼者陆续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欧洲数国、韩国、日本、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区自发组建成立,乐器、服装都是自费承担。在加拿大和美国,成员来自社会各个阶层,有新、老移民,也有留学生,年龄从十六、十七岁到六十多岁的都有。

在人群中高兴地观看游行表演的Isabelle McInnes和Mario Gervais一家人。


在人群中高兴地观看游行表演的Isabelle McInnes和Mario Gervais一家人,对天国乐团的气势赞叹不已。Mario说:“这太让人印象深刻了,这么多乐器,我第一次看到(天国乐团),真了不起!……我非常希望再见到他们,他们是最棒的!”

一旁的Isabelle也说:“阵容真庞大,让人难忘,一般的队伍还没有他们的四分之一多。令人惊讶的是,有年轻人,也有老人,(华人之外)还有不同肤色国家的人。服装很棒,一直到靴子都是配套,非常完整的搭配。”

图4:Josée

Josée Leclerc(左)和Anne Leclerc(右)姐妹俩是圣诞游行的忠实粉丝。


每年都带孩子来看游行的Josée Leclerc和Anne Leclerc姐妹俩,非常喜欢天国乐团演奏的圣诞歌。Josée高兴地说:“太让我惊讶了,我第一次看(天国乐团)参加(蒙特利尔)圣诞游行,我觉得真的很好,尤其看到这么多华人演奏《铃儿响叮当》,非常特别,我太喜欢了。我希望下次游行再见到他们。这是两种文化的交融,中国文化和魁北克文化。他们的服装也令人印象深刻。”

本次参加蒙特利尔圣诞游行的天国乐团成员近一百五十人,是近年来在蒙特利尔规模较大的一次游行。乐团指挥和乐团成员们都感受到了观众的热烈反应,游行结束后,还有路人上前对他们说:很棒!

大陆华人: 非常漂亮很有气势 法轮大法好!

今年刚到蒙特利尔的新移民胡先生和黄小姐,第一次来看圣诞游行,觉得十分新鲜有趣。他们同声称赞天国乐团的队伍很有气势,胡先生说:“(天国乐团)是游行中人数最多的,最壮观的。”

和几位朋友在一起观看的中国留学生张同学说:“(天国乐团)很好看,人很多,很整齐……以前在美国和蒙特利尔唐人街都看过,这还是第一次在(圣诞)游行中看到。”

移民来蒙特利尔二十多年的林女士,看到阵容庞大的天国乐团时啧啧称奇:“很惊讶啊,第一次看到,以前从没有看到过有这么多华人参加游行。蒙特利尔两个最大的游行——11月的圣诞游行和3月的圣派翠克(St. Patrick's Day Parade)游行,(在此)之前都没有看到华人的身影。”

来蒙特利尔短期停留的崔先生,高举着手机,在拥挤的人群中,追赶天国乐团的队伍拍摄。他说自己从中国大陆来,恰巧赶上了圣诞游行。他激动地说:“很感人。我是第一次赶上看。哎呀,非常漂亮,非常漂亮,而且很整齐,很有气势。”

游行的行进途中,沿途观众中不时响起“Bravo(很棒)!”的欢呼声和掌声。一位华人一边跟随着天国乐团的队伍向前移动,一边举着大拇指高兴地说:“法轮大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