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见仁见智 > 杂谈随笔

由回充电话费想到的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清源

“喂,您好,我刚刚充手机费交错号充到您的手机卡上了,我充的是50元,您能给我的号去充一下值吗?30元就行!”一个陌生的小伙子给老王来的电话。

老王一愣,反应过来后,查了自己的手机费确实多了五十元。老王是个年近花甲的老人,几年来独居,为人勤恳能干,生活条件也不错。

面对小伙子的苦苦相求,老王没了主意,到底给不给回充话费?不给充吧,老王毕竟是个老实人,禁不起良心的拷问。给充吧又有点不情愿。彷徨之际给自己的外孙女打了个电话。电话里外孙女明确地告诉老王不用去给充费,理由是自己就经常充错话费,根本没人给回充。这下,老王下了决心,不给回充电话费了。

事虽小,却反映出整个社会的道德问题。现在的人多数不想退给别人钱,认为这是占了便宜、是好事。没有站在失去钱财一方的角度替对方着想。在生活中,人们认为捡到东西是好运,丢了东西是倒霉。人占我便宜,我也占人便宜,整个社会的道德就是这样恶性循环着。这也是中共破坏传统文化、灌输无神论造成的,人们不再相信善恶有报,没有心法的约束,因而对于做坏事没有惧怕。

老王的事情让我联想到一位林阿姨的故事。一次,林阿姨去小型超市购物,结账出门后发现收银员多找了钱。于是林阿姨马上返回去,把找钱的那位收银员单独叫了出去,说明了情况并把钱退给了收银员。我问她为什么要把那个收银员叫出去给钱,林阿姨说怕影响那个收银员失去工作。我为她的细心和善良所感动。林阿姨还告诉我,她的真诚与善良都来自于她对法轮大法“真善忍”的信仰。

而现实中,在法律逐步健全、完善的情况下,犯罪的人反而在增加。然而“真善忍”信仰的力量不需要条文法规却能使人心向善,社会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