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万象纷纷 > 社会乱象

小官巨贪:河北科级官员家藏逾亿现金被查抄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一鸣

中共官方网站《新华网》11月12日公布,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城市管理局原副调研员、北戴河区供水总公司原总经理马超群(科级官员)涉嫌受贿、贪污、挪用公款,在其家中搜出现金约1.2亿元,黄金37公斤,房产手续68套,目前马超群正在接受调查。

据北京一名水务系统官员透露,马超群的贪腐如此之大,最有可能是从自来水管道管线工程的检修、建设等工程项目中非法牟利。因为总经理是具体管业务的,给哪里供水,工程由谁做都由总经理说了算。

也有网民表示,马超群这样的权利人在所有的省市县都大有人在——控制电的、控制水的、控制煤气的、控制其它资源的等等,而在他们背后都隐藏着更强大的后台进行利益输送。

旅居瑞典的中国问题观察人士黎原野表示,在新闻媒体中读到马超群一案,他本人即吃惊又不吃惊:“吃惊的是一个科级官员,并不是什么独揽一方的大员就如此贪腐,单单查出来的就已经那么多,还有被挥霍掉和没有被查出来的赃款呢。感到不吃惊的是,作为一个在中国生活工作多年的人,我了解中国的国情,知道官员腐败已是普遍现象,腐败官员一旦被查出都是这样。”

一个基层科级官员贪腐上亿,这也不过是中共现今自下而上体制腐败乱象的冰山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