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风雨沧桑 > 揭恶扬善

鲜为人知——中国流亡者(图)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杨蓉真

“我无比思念着我的母亲、家乡和兄弟姊妹朋友们,多么希望有那么一天能在家乡的河边静静的坐一坐,散散步……”2009年带了几支作画的毛笔、几件衣服,被迫与家人不辞而别、离开湖南的家乡,开始了海外的流亡生涯,何云峰流亡之旅的第一站是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他不知道如此简单的心愿,还需要多久才能实现。但他希望很快。

4月25日中共拉开镇压法轮功的序幕

1999年4月25日,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因为天津当局抓捕了40多名当地学员,因此自发到国务院信访办要求释放他们,并希望政府给予法轮功合法的修炼环境,当时因为人数众多,警察引导法轮功学员环绕中南海而站,形成后来中共所谓“法轮功围攻中南海”的事件。据一位当时在现场的学员刘玉梅表示:当时去的人都是抱着政府不了解情况,想跟政府反映的心情。实际人数可能10万、8万都有,也有很多人搭火车还没去到就已经被(警方)阻止了。当时在北京府右街有很多外地来的学员,整个北京火车站、汽车站的道路边、商店、公园到处都是全国各地的法轮功学员。

这个事件震惊了中共高层,也震撼了国际社会。据悉,当时的国家主席江泽民无法接受法轮功有那么大的号召力,因此一个人不顾其它常委的反对拍板镇压。国际社会则认为这是继89年64学运后,首度有那么多的中国人聚集请愿的场面,此外,对于法轮功学员当时的和平理性,以及事件结束后地上没有留下一片纸屑感到震撼。

该事件后和平结束,当时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答应法轮功学员提出的三项要求:释放天津抓捕的法轮功学员、给予自由的修炼环境、允许出版发行法轮功的书籍。事件虽然结束了,但对法轮功的打压却悄然拉开。6月10日,中共政法部门成立专门打压法轮功的办公室,紧接着在7月20日开始对法轮功进行全面的镇压。自此,很多法轮功学员经历了种种不为人知的迫害,许多人家破人亡、流离失所。

身心受益 自然要站出来说句公道话

面临突如其来的打压,法轮功学员的想法是什么?曾经屡遭迫害,后辗转到芬兰的刘玉梅、朱洛新、以及一位目前在印度尼西亚的匡治颖表示,他们都是原本疾病缠身,修炼后身心获益的人。匡治颖说:“在法轮功受到诽谤时,做为一个亲身的受益者,肯定要站出来告诉别人法轮大法好,告诉别人中共的宣传都是谎言。”

另一位旅居芬兰的金昭宇说:自己的母亲陈真萍是肝癌晚期的患者,于1995年开始修炼法轮功,短短几个月病症奇迹般消失,原本脾气暴躁也变得祥和。因此,当中共当局对法轮功做出不正确的宣传时,自己有责任告诉别人真实的情况。他们也认为这应该是多数学员普遍的想法。因此,他们去天安门,打横幅、讲真相,告诉人们:法轮大法让人身心受益,希望政府能停止打压,让他们正常修炼。

对于有人声称:政府不让炼,就别炼,或在家炼。一位民主人士表示:在任何民主国家,都会觉得讲这样的话是不可思议的;但在中国,他能想象有人会这么说。但,这样的说法就像哪一天政府不让你到外面走路了,你就自己在家走路一样的荒谬。他说:“应该被限制的是政府的权力,而不是基本的人权。正因为政府的权力没受到限制,才发生这样的事。”

坚持信仰被迫流亡

在电影《辛德勒的名单》中有句对白:在这里(集中营)误触电网死亡算是善终。这是面对二战时穷凶极恶的纳粹党,人们的自我解嘲。而现今,面对中共对法轮功的镇压,竟让人升起这样的悲哀想法:也许流离失所算是一个较好的结果。

每一位受访的法轮功学员都有一个悲壮的故事。

湖南何云峰

何云峰湖南邵阳市人,一个画家,曾被劳教三年半(两次劳教)。2009年在当局对他迫害不断的情况下,他决定离开家乡踏上流亡之路,在辗转来到印度尼西亚后,成为联合国批准的难民。他说:“邪恶多年来的迫害与监控,以及对家人的牵连,让我只得不辞而别离开家乡。” 何云峰说,当时拿了几支画笔、几件衣服就离开了。那一段流浪的日子,很多时候是“无钱,借钱,睡马路”。

广州朱洛新

广州人朱洛新2001年12月遭到警察绑架,2003年被判刑10年。在监狱时遭受狱警唆使囚犯毒打,每天被强迫做超强度的奴工,制作廉价出口商品。2012年1月,朱洛新辗转从泰国来到芬兰与丈夫团聚。从她被判刑后,有整整11年时间不得与丈夫见面。

在被迫害的过程中,让她最揪心的是亲情,监狱警察曾强行把她70岁的父亲带到监狱。她说:“当我看着父亲不断地留着眼泪,并默默地支持我时,我也因不能孝顺他老人家而留下歉疚的泪水。”事后,她得知与父亲见面之日,父亲正好高血压和糖尿病复发,已约好医生就诊,但监狱警察却拦截并强行将他带到监狱要逼迫她放弃信仰。因此,朱洛新深深地体会到中共已经是毫无人性的。

辽宁刘玉梅

辽宁省抚顺市人刘玉梅,目前一家三口也都在芬兰。在国内的时候,由于住处是其它学员一起学法、炼功的场所,因此,被当局做为迫害的重点对象。她曾经遭到多次抄家、关押与劳教,妹妹被迫害致死。当局对她的监控从没间断,并四处追捕她。最终她于2006年辗转从泰国到芬兰。这几年的迫害,刘玉梅表示:自己的丈夫到芬兰后,看到警车都还会怕。

河南金昭宇

母女三人都修炼并长期遭到监控的河南郑州人金昭宇表示,迫害使她们母女分离。妈妈陈真萍被判刑八年,她与小9岁的妹妹独自过活。母亲第一次被抓时,妹妹才11岁,被迫中断学业,绝食抗议后获得释放,她们俩人相依为命。后来她到芬兰后,妹妹为了躲避警察的抓捕,一个人东躲西藏,一直到最近被芬兰政府接受,即将到芬兰与姊姊团聚。但母亲依旧在牢里。

湖南匡治颖

匡治颖湖南省益阳市人,曾被判劳教2次,后在没有精神病的情况下被送往精神病院。出来后,家中电话被长期监控。2011年6月,匡治颖先到马来西亚,后转往印度尼西亚。益阳市政府获悉他出国后,于9月派人前往印度尼西亚与该国移民局交涉,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还出示了公文,请印度尼西亚移民局配合把他送回国。但由于当时他已有难民署批准的保护信函,因此未能如中共当局所图,匡治颖得以继续留在印度尼西亚。

心中没有仇恨 同情无知参与犯罪的人

对于当局的打压,甚至为了强迫他们放弃信仰而采用酷刑等方式,这些修炼者言谈间没有任何的愤恨,更多的是平静与对他人的担心。对于自己受迫害的经历,他们轻描淡写,在他们看来,最重要的莫过于让那些因为听信中共造谣而不明真相的人明白真相。

他们认为,当局少数人错误的决定,强迫那些底下的人来执行犯罪的行为,并透过造谣、诬陷让不明真相的人对法轮功有偏见、仇视,这对那些人是不公平的。因此,需要透过各种方式来让他们明白真相。

金昭宇经常利用一些机会到芬兰的旅游景点,告诉国内来旅游的人中共对法轮功迫害的真实情况,她说:很多人还是被蒙蔽的。匡治颖也常常在印度尼西亚的景点告诉中国人法轮功让人身心受益,以及中共打压中种种惨无人道的事实。

刘玉梅表示:“这么长时间了,这么多人还在被迫害。有些家庭,一家人都被迫害死了。真的应该停止迫害了。”她呼吁那些参与迫害者应该要醒悟,不应再助纣为虐,要给自己留后路。她也同情那些参与迫害的人,她表示很多参与监控法轮功的人都知道他们是好人,但被当局所迫,不得不对他们进行打压。

回家的路远吗?

流离失所的日子即便苦,比起在国内受到迫害自是不可同日而语。但他们表示:再怎么样都想回到自己那片土地上。刘玉梅说:“芬兰政府对我们生活上的照顾是挺好的,但被迫出国,外国条件再怎么好,还是怀念那个生我、养我的那片土地。”

对于被迫过这样的日子,何云峰说:“内心的感受我不知道如何表达。没有恐惧,但心中非常牵挂国内信仰真善忍的朋友们,时时想念着母亲和家乡。多么希望有那么一天能在家乡的河边静静的坐一坐,散散步……”

这样的愿望远吗?他不知道。他想要给同样流离失所的学员们献上他的祝福。他说: “一位在国内饱经迫害浩劫的青年朋友余绍奇,曾多次被关进监狱和精神病院、受尽了酷刑。他看到一张我在海边拍的照片后,特意为我写了一首诗。我想把他写的这首诗献给所有为了真善忍的真理之光而流亡的慈悲者。”

流亡者:希望有那么一天能在家乡的河边静静的坐一坐,散散步……


《流浪者的慈悲》

远离故土的芬芳
游历在海角天涯的他乡
只愿将
真善忍的真理之光
普照到每一个众生的身上
在云游中流浪
没有华丽的衣裳
漂泊在无家的海港
饱尝着炎凉的风霜
我拥抱着那灿烂的朝阳
我陶醉在那青春的花香
我挥洒云烟在墨海飞鸿
我将山水神佛泼洒在宣纸之上
世间万象
在心底荡漾
觉者的教诲
让我心里亮堂
我将毕生心血
以无量法徒的慈悲架起一艘不没的归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