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正义之声 > 紧急救援

金子容子被中国劳教将期满 日本外相发表讲话救援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大纪元11月19日讯】(大纪元日本东京报道)11月18日,日本外务大臣川口顺子就日本居民金子容子被中国关押并劳教一事发表了公开讲话。日本电视台(NTV)在当日的新闻节目中播出了川口外相的讲话内容。

川口外相在发言中说,“金子容子实际上在日本居住,并在日本结婚生活,我们将把她当作日本人一样进行努力”。当日,金子容子的丈夫金子笃志向日本外务省递交了帮助释放妻子和确认妻子是否安全的请求。金子笃志在采访中说,“容子在日本的家族,要求中国政府释放容子回家”。笃志先生称,妻子的劳教期限是11月23日,不过曾听说过劳教到期也不释放的恶劣情况。

有专门人士指出,强制劳动条例的合法性本身值得置疑,用强制劳动来强行改造海外人士更是超出条例适用范围。专门人士称,以1年6个月的强制劳动试图改造日本居民即违例又违法。

39岁的金子容子和丈夫金子笃志居住在日本新泻县羽茂町。2002年5月回中国时,在北京因派发法轮功受迫害的真相资料,被中国当局逮捕,并被判一年半劳动教养,现在还关押在北京市内的劳教所。当时和金子容子同去的两名日本人被强制遣返,中国籍的金子容子被监禁。

金子容子救援会称,金子容子被中国当局关押期间,日本社会对金子容子的释放进行了广泛关注。截至10月,救援会收到了来自民间的13万余声援签名和日本全国270位议员的签名。9月,东京都议会正式通过了营救金子容子的请愿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