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因果省思 > 因緣啟示

縱然時空交替瞬間即是永恒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小山


永恒從來不是用時空界定的,時間的久長不是承載永恒的標桿。但瞬息的一念,卻會演繹出永恒的故事。

2022年的神韻節目中《一日三百年》,深深地留在記憶中。一個妙齡的女孩,像大多數現代追潮的女孩子一樣,喜歡和朋友們跳現代舞,喜歡擺拍。一個真實的夢境,讓她穿越到了三百年前的清朝。她與儒雅的少年一見鐘情,隨即倆人交換了自己珍愛的信物,男孩手中的折扇,女孩胸前的掛鏈。

然而就在他們分開不久,女孩不甘忍受惡霸的羞辱,墜河而逝。隨後趕來的男孩失手殺死了惡霸,而後被逼至懸崖,縱身一躍。

幸運的是,落處竟是別有洞天,另一個世界:鳥語花香,仙樂裊裊,如雲的美女們在翩翩起舞,一位道士迎接少年的到來。道士指向那些貌美如花的女孩誠邀示意讓少年留下來。

是啊,這恍如隔世的人間仙境,只會讓人流連忘返,忘卻俗世的一切煩惱。可是少年絲毫沒有猶豫地摸著掛在胸前的信物,真誠地告訴道人,他的心裏已經有了意中人,不願久留。

道士即刻帶離他來到了現實的社會,並告訴他,三百年已經過去了。清朝的美少年,穿梭在現代的都市中,苦苦尋找自己心中的女孩。

一把折扇,一串項鏈,盡管時空交替,浮世變幻,卻染不到最初的純凈心念,再次相遇,依然如初見。而成就這分緣的,是彼此不變的初心——而這僅僅就是一瞬。

信守承諾,專一不變,在傳統文化中有著眾多膾炙人口的故事。想起那高貴的品格和節操,每每令人如沐清泉,洗滌心智。這或許就是傳統文化能召喚人回歸最初的心志,能讓人內心真正撼動和向往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