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因果省思 > 因緣啟示

積德行善是最好的“風水”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輕舟  

古時候,有一個人要建住宅,去請風水先生看風水。在路上,遠遠看到選中的那塊地的上方鳥雀紛飛,這人對風水先生說:“我們先回去吧,那塊地的上方鳥雀驚飛,一定有小孩子在樹上摘桃。我們過去會驚動他們,嚇到他們從樹上掉下來就不好了。”

風水先生對這個人說:“不用看風水了,你的善心就是最好的風水。無論你在哪裏建宅,都會順順利利,日後定會風生水起。”

現如今,人們處處求風水、求好運。殊不知,積德行善就是最好的風水,善良的心靈與風水的吉祥之氣是相通的。行善積德的人,就能得到神的眷顧。“作善降之百祥,作惡降之百殃”,歷來如此。

風水寶地捐做學堂

北宋著名的政治家、文學家范仲淹在《嶽陽樓記》中寫下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千古名句。從小立志“大丈夫當利澤生民”、“不為良相便為良醫”。范仲淹信奉佛法,為官清正,愛民如子,重視教育。

有一次,范仲淹購買了一處住宅,風水先生看後說風水極好,若居此地,子孫後代必定前程遠大,富貴榮華享之不盡。

范仲淹聽後,就把這座住宅捐出來改做學堂,孩子們都可以來此學堂讀書。他說:“讓老百姓的子孫後代都能前程似錦,比起我一家獨自享福不是更好嗎?”

後來,范仲淹的四個兒子各個才華出眾,官運亨通。範氏家族的子孫後代興旺了八百年,原因就在於范仲淹積德福及子孫,以及範氏家族的子孫後代踐行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家規。

還玉帶改命

古人重義輕利,在他人困難之時給予幫助。用仁愛之心對待一切事情,福德也會隨之而來,禍殃也會隨之而去。正是:相由心生,境隨心轉。

唐代裴度年少時遇到一位高僧,高僧看完他的面相後,說他註定會成為餓死街頭的乞丐。一個月後,裴度又遇到了這位高僧。高僧看他目光澄澈,說他日後定會做宰相。

裴度非常困惑:一個月前你說我會餓死街頭,現在又說我會做宰相,這是何故?高僧說:“我斷你會餓死之後,你做了一件好事,不僅消除了厄運,你的命運也出現了轉機。”

原來,有一天裴度撿到了一條貴重的玉帶,裴度一直在原地等待失主,等了一天一夜。別人都說:“你等這麼久了,也算是仁至義盡。你這麼窮,這條玉帶你就自己留著吧!”裴度卻執意在原地等待失主。後來終於等來了失主。失主要用錢財答謝他,被他婉拒了。

正是這件事使裴度積攢了德。後來,他果然當了宰相。

洪水有眼繞道而行

“好德”是一切福氣和福報的根源,一個人唯有行善積德,才能長壽、富貴、康寧、善終,福澤深厚。

今年8月中下旬,四川遭遇強降雨,導致史無前例的大洪水,岷江、大渡河、青衣江三條江河水位暴漲。位於三江交匯處的世界最大石刻佛像——樂山大佛,佛腳趾被水面淹沒。

8月18日早晨5點鐘,住在樂山市青衣江河邊的村民,突然接到通知說:洪峰早晨八點鐘到達青衣江河邊,叫大家趕快離開家,向安全的地方轉移。

村裏有一位村民是法輪功學員,他沒有馬上離開家。眼看著洪水一尺一尺的上漲,九點鐘,洪水已上到河岸,淹沒了村民的莊稼,又淹沒了村民的房基、魚塘,水勢還在快速上漲。他看到水勢漲到離他家有一尺的距離時,全家人這才全部撤離,到地勢高的地方等待洪峰退去。

下午4點後,洪水退去。各家各戶的人都急著回家看看自己家裏的情況。這位法輪功學員回家一看,所有人都驚的目瞪口呆:他家的地壩沒有進水,房子也沒有進一點水!鄰居家地勢高的都進水了,鄰居家的圍墻也都被洪水沖倒了,可是他家卻居然一點水都沒有進。

更奇怪的是,洪水淹沒了他家的魚塘,可魚兒居然都在魚塘裏悠閑的遊著,一條也沒有被洪水沖走,仿佛跟沒發過洪水一樣。這位法輪功學員的哥哥激動的說:“太神奇了!”

佛法無邊,人心有善惡好壞之分,天地有陰陽正負。當人們心存善念,樂善好施,心態平和,品德高尚,積極向上等佛性出來的時候,就會得到神佛的保護,就會五福臨門;當人心存惡念,品行低下,作惡多端,生氣、妒嫉、怒罵、憎恨等魔性主導自己的情緒和行為的時候,隨之而來的是禍事連連,降之百殃。

願善良的中國人都牢記“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定能讓您平平安安,福壽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