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五千文明 > 再現輝煌

神韻交響樂七臨華府 觀眾體驗“與神同在”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李靜

2019年10月13日,神韻交響樂團連續第七年蒞臨美國首都華盛頓地區,90多分鐘的演出震撼了華府觀眾。演出結束時,全場觀眾起立鼓掌,向神韻音樂家們致敬,在經久不息的掌聲中,神韻交響樂團兩位指揮返場,為觀眾們加演二首安可曲。

2019年10月13日晚,神韻交響樂團在美國大華府地區的斯特拉斯莫爾音樂中心(Music Center At Strathmore)演出,獲得滿場觀眾的贊譽。


2019年10月13日晚,神韻交響樂團在斯特拉斯莫爾音樂中心(Music Center At Strathmore)演出,為美國首都華盛頓地區的觀眾帶來全新驚喜。


2019年10月13日晚,神韻交響樂團在美國大華府地區的斯特拉斯莫爾音樂中心(Music Center At Strathmore)演出。圖為二胡演奏家戚曉春(左)、王真(中)、琴露(右)在演奏。


2019年10月13日晚,神韻交響樂團在美國大華府地區的斯特拉斯莫爾音樂中心(Music Center At Strathmore)演出。圖為小提琴家鄭媛慧表演獨奏。


演出結束時,全場觀眾起立鼓掌,向神韻音樂家們致敬。


走出斯特拉斯莫爾音樂中心(Music Center At Strathmore),觀眾們分享了聆聽神韻交響樂的感受。“每位音樂家,都是最高水準的”、“這是我在現實生活中聽過的最棒的樂團”、“這是一次與神同在的完整而深刻的體驗,(讓人感受到)宇宙中神的能量”。有觀眾感動落淚,並賦詩,譜寫歌曲,表達對神韻音樂家的感恩,敬意和祝福。

作曲家母女感動落淚 稱:“這是體驗天堂的另一種方式”

“我聽過成千上萬場音樂會,這場演出給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威爾德和女兒觀看神韻交響樂後感觸很深,開場曲目和二胡三重奏讓她們尤其感動,她的女兒止不住地流淚。

拉裏薩·威爾德(Larissa Wild)女士是一位作曲家和鋼琴家,她擁有音樂碩士學位,後來又攻讀博士,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演出,她的一些作品多次獲獎,並有二十多年的音樂教學經驗。她說:“這是一個非常專業的樂團,他們演奏很美,所有曲目都很完美。”

威爾德表示,神韻交響樂展現出人類的勇氣,精神內涵,和純美,讓她深受啟迪。“這是體驗天堂的另一種方式,顯然帶給人精神啟迪。”

“除此之外,在純粹的音樂層面上說,樂器之間的轉換,主題之間的轉換都非常流暢,天衣無縫,優美地過渡,有的曲目很幽默。”

威爾德對神韻作曲家深表敬意。她說她很難用語言詮釋,但是從樂曲中,她感受到神韻作曲家非常珍惜中國的歷史和中國的人民。

小提琴家鄭媛慧(Fiona Zheng)的獨奏讓威爾德非常非常感動。“她是個很有能力,非凡的年輕人,我非常喜歡。”威爾德還了解到鄭媛慧的母親和外婆都在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中離世。“她經歷的家庭創傷和悲劇,簡直令我難以置信。”

威爾德的女兒看完演出,當晚賦詩一首,並譜寫成歌曲,以此表達對神韻音樂家的感恩,敬意和祝福。

鋼琴家贊神韻是“最高水準”

音樂家阿圖爾·阿克薩諾夫(Artur Aksenov)在斯特拉斯莫爾音樂中心(Music Center at Strathmore)觀賞神韻交響樂,為之深深陶醉。


鋼琴家阿圖爾·阿克薩諾夫(Artur Aksenov)贊嘆,神韻交響樂是“非常完美、非常專業的音樂設計”。阿克薩諾夫曾任教於俄羅斯著名的格涅辛音樂學院,培養過眾多頗具影響力的音樂家,他認為神韻交響樂團“每位音樂家,都是最高水準的”。

阿克薩諾夫贊不絕口:“神韻音樂非常優美,表現力豐富,令人印象深刻,難以忘記,而且聽起來非常美好。”他說:“(神韻音樂)給人留下與眾不同的印象。首先,我可以聆聽到樂團音樂家的精湛技巧,指揮家優秀完美,還有小提琴帶來的(樂音)。”

音樂人慶幸有生之年聽到神韻交響樂

10月13日晚,前佛羅裏達交響樂團雙簧管專業演奏樂手喬治·布萊恩(George Bryan)和太太、前專業芭蕾舞演員卡羅爾·布萊恩(Carol Bryan)欣賞了神韻交響樂團在斯特拉斯莫爾音樂廳(Music Center At Strathmore)的演出。


前佛羅裏達交響樂團雙簧管演奏家喬治·布萊恩(George Bryan)說,東西方音樂系統音調不同,但“神韻交響樂的演奏美妙而和諧”。“管弦樂器數量之多,令人驚嘆!雙簧管的演奏也很精彩。”

布萊恩說:“銅管樂器實在實在令人驚嘆,木管樂演奏和笛子令人叫好。他們的演奏非常精彩、音調完美。樂器之間的融合很好。”

布萊恩的太太卡羅爾·布萊恩(Carol Bryan)曾是專業芭蕾舞演員,她說:“小提琴家的演奏令我震撼。每一個人的演奏都恰到好處的精準,同步!”她還表示,音樂充滿能量。

來自神的恩賜 美妙音樂超越國界

美國海軍陸戰隊遠程教育學院教務主任約翰·海姆萊本(John Hemleben)先生欣賞了神韻交響樂團在斯特拉斯莫爾音樂中心的演出後,贊嘆不已。


美國海軍陸戰隊遠程教育學院教務主任約翰·海姆萊本(John Hemleben)先生曾和妻子觀看過神韻演出,感到“非同凡響”,這一次他專程來欣賞音樂,感慨道“真是令人贊嘆,太精彩了”。

海姆萊本說:“音樂家如此精準!所有弦樂器的精確,以及木管樂器和銅管樂器的融合,還有打擊樂,真是太棒了。這是一場了不起的演出。”

對於神韻通過舞蹈與音樂再現五千年神傳文化的宗旨,海姆萊本也頗有感受,他說:“我們是人,是神創造出來的。所以我也很相信,(音樂)來自神的恩賜,真的是這樣,很美好。”

“DC國際俱樂部”(International Club of DC)總裁海蒂希瓦(Sanjaya Hettihewa)(右)在斯特拉斯莫爾音樂中心(Music Center At Strathmore)欣賞了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


“神韻音樂超越國界,如此美妙。”海蒂希瓦(Sanjaya Hettihewa)感嘆道,神韻交響樂“非常特別、又很有啟迪性,真是非常動聽的音樂。”

海蒂希瓦(Hettihewa)是“DC國際俱樂部”(International Club of DC)總裁,該俱樂部與華盛頓的八十家各國大使館合作,共同舉辦音樂會、慶典和晚會等,有來自九十個國家的超過四萬名會員。

美國智庫“國際共和研究所”非洲區總監科恩斯(Gregory Kearns)和太太觀賞神韻交響樂演出。


華府智庫國際共和研究所非洲區總監科恩斯(Gregory Kearns)說,樂曲裏東方音樂的靈韻以及西方交響樂的恢宏帶給了他非凡的視聽盛宴。

科恩斯表示,神韻交響樂蘊涵天堂之美,“這就是這些曲子的內涵所在。”

體驗與神同在 仿佛進入另外空間

心理治療師拉克希米·芭芭拉·卡朋特(Lakshmi Barbara Carpenter)女士說,神韻展現的純凈、美和愛令人產生共鳴。


心理治療師卡朋特(Lakshmi Barbara Carpenter)女士是一位神韻迷,她曾多次前往肯尼迪藝術中心觀賞神韻演出。她說,神韻展現的純凈、美和愛令人產生共鳴,神韻交響樂把人們帶到另一個世界——“這個世界存在於我們的內心之中,是一個平和、善良、仁愛的世界。”

卡朋特說,神韻交響樂蘊含著神聖的精神內涵,神韻的音樂來自天堂,聆聽神韻交響樂是一次非常神聖的經歷。“我從每個節目中都受到啟迪。這是一次與神同在的完整而深刻的體驗,(讓人感受到)宇宙中神的能量。”

曾任音樂教師的達裏爾·惠亭頓(Daryl Whittington)先生說,神韻交響樂團是他在現實生活中聽過的最棒的樂團。


“很高興我在有生之年能聽到這場音樂會”,已經退休的音樂教師達裏爾·惠亭頓(Daryl Whittington)說:“這是我在現實生活中聽過的最棒的樂團,超級震撼!”

他認為整晚的演出都很出色,他說,中國樂器加強了整體音樂的合奏效果,欣賞整場演出之後,他感受到神韻交響樂把人們帶入他們從未曾去過的地方。

地產律師史丹利·布洛克(Stanley Brock)在斯特拉斯莫爾音樂廳(Music Center At Strathmore)欣賞了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


“就象是在另外空間!”走出劇場後,地產律師布洛克(Stanley Brock)仍然細細回味著神韻音樂帶來的震撼,“我剛剛像是在雲端,真是精彩美妙!我還去了蒙古大草原,太神奇了。”

布洛克接連用了幾個“精彩”形容神韻交響樂帶來的感受,“仿佛到了另外一個空間。語言無法象美妙的音樂那樣發揮作用。”

指揮米蘭·納切夫(Milen Nachev)和迪密萃·魯蘇(Dmitry Russu)收放自如的表現給布洛克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說:“我也很喜歡兩位指揮,他們是那麼的投入、耀眼!他們的表現本身就稱得上一場演出了。”

深深折服於神韻音樂的美妙,布洛克已經開始期待2020神韻的年度演出了。他說:“我很快還會再來的”,下一次他想帶上四個孫兒,和家人共享神韻的美好。

音樂中心所在地的九位馬裏蘭州參、眾議員頒發褒獎,歡迎神韻交響樂團的到來。


這是神韻交響樂團連續第七年蒞臨美國首都華盛頓地區。特拉斯莫爾音樂中心所在地的九位美國馬裏蘭州參、眾議員頒發褒獎,歡迎神韻交響樂團的到來,感謝神韻“帶來享譽國際的演出,使馬裏蘭民眾的生活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