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道德升華緣歸大法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五千文明 > 再現輝煌

神韻交響樂團北美巡演 觀眾盛贊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2018年10月7日下午,神韻交響樂團連續第七年在紐約卡耐基音樂廳(Carnegie Hall)演出。觀眾感嘆神韻音樂如來自天上,撫平人心。


美國神韻交響樂團於2018年10月5日晚在加拿大多倫多市羅伊·湯姆森(Roy Thomson)音樂廳演出,拉開了北美巡回的序幕。兩天後,樂團在紐約卡耐基音樂廳(Carnegie Hall)再次獻上一場中西音樂合璧的演出。神韻結合原創中國音樂與西方經典的節目安排深得觀眾贊同。觀眾稱贊神韻交響樂團“出類拔萃”,且每首曲目“充滿能量”。

美國神韻交響樂團於2018年10月5日晚在加拿大多倫多的演出,也是北美巡回演出的首場演出,觀眾表示整臺音樂會不同凡響,讓他們精神也得到升華。


2018年10月7日下午,神韻交響樂團蒞臨紐約卡耐基音樂廳 演出。圖為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藍正在演唱。


2018年10月7日下午,神韻交響樂團蒞臨紐約卡耐基音樂廳 演出。圖為二胡演奏家戚曉春,王真,於小航正在演奏。


2018年10月7日下午,神韻交響樂團蒞臨紐約卡耐基音樂廳 演出。圖為小提琴演奏家鄭媛慧在演奏。


著名女中音:出類拔萃

加拿大著名女中音朱莉·納斯魯拉(Julie Nesrallah)贊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奏不同凡響。


朱莉·納斯魯拉(Julie Nesrallah)是加拿大著名女中音和加拿大廣播公司(CBC)電臺全國古典音樂節目“節拍”(Tempo)的主持人。納斯魯拉獲得女王鉆石JUBILEE等許多傑出獎項,她於十月五日晚聆賞了神韻交響樂團在多倫多的演出後,連聲贊嘆完美輝煌,震撼人心,並稱她將向所有人推薦神韻交響樂。

納斯魯拉女士說:“整個音樂會不同凡響,出類拔萃,就是完美!你忙了一天的工作,你來聽這場音樂會,你會感到太棒了,感到獲得了升華!我向所有人推薦神韻交響樂。D.F.就是這些樂曲的作曲家,一個接一個曲目都是他的作品,令人難以置信。在他的音樂中你聽到了中國音符,你也聽到貝多芬的風格。他的作品震撼人心。”

她特別欣賞神韻歌唱家耿皓藍的聲音:“她的聲音如此強大,極具震撼力。保留真正的美聲唱法非常重要,即使人們不知道意大利美聲唱法,聽到時也會感受到其品質。”

鄭媛慧的小提琴獨奏也為納斯魯拉女士帶來驚喜:“小提琴演奏家的技藝太精湛了,令人興奮,尤其是柔和的高音,太美了。她對音樂的細節和不同音域的把握,都令人難以置信。”

紐約作曲家:撫平心靈 令人屏息

“我為之屏息。”第一次觀看神韻交響樂演出的紐約作曲家麥克·瓊斯(Michael Jones)這樣描述他的感受,“實際上我感到心靈被撫平了,完全沈浸其中。” “我發現(神韻)音樂的節奏感也很強,節奏貫穿演出,讓我為之屏息。”

作為專業音樂人的瓊斯先生,從演出中敏銳的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特質。“真的不同凡響。”他說:“那些樂器、特別是弦樂器的樂音非常獨特。我想有些樂器是中國文化特有的,我看到一些獨特的弦樂器,我愛它們的聲音。(神韻)樂音的飽滿、不同樂器音色的清晰度讓我震撼。他們的技藝非常精湛,特別是中國樂器。他們在一起演奏,協調得很完美,這些樂器融合在一起非常美。”

企業主維托·吉歐梵納利(Vito Giovannelli)也表示:“音樂和交響樂團真是太驚人了,我仿佛身處在另一個世界。非常撫慰心靈,非常美麗,讓你忘記所有的事情。”

加拿大皇家學會學者:樂曲充滿能量

加拿大皇家學會學者、約克大學教授麥克·何仁及夫人雪莉·布朗


加拿大皇家學會學者、約克大學教授麥克·何仁(Michael Herren)以及約克大學藝術史學教授雪莉·布朗(Shirley Ann Brown)聽了音樂會後,感到令人驚嘆,認為每首樂曲都充滿能量。

何仁教授表示:“我聽到每首樂曲都充滿能量,指揮非常出色,每個樂器組都有傑出的音樂家,不需要每個都講出來,但是他們的演奏都非常精彩,我非常喜歡。”

布朗教授說:“音樂家的演奏太令我驚嘆了,尤其是那些原創音樂,和常常有不同的中國樂器加入其中,時而獨奏,時而合奏。我覺得這樣的組合,象我剛剛講過的,非常適合現代的世界,因為這個世界已經不再是一個個單獨的群體了,而是很國際化了。”

布朗教授認為壓軸曲目《創世》作曲風格獨特:“最後的一曲,是《創世》,太精彩了。”

紐約金融人士:指揮家讓我如癡如醉

紐約退休金融人士艾倫·構德史密斯


“如來自天上,演奏太雄壯了!”神韻交響樂團在紐約卡耐基音樂廳演出給退休金融人士艾倫·構德史密斯(Allan Goldsmith)留下深刻印象。

“那個指揮家讓我如癡如醉!”他說,“他有一種個性,完美地展現了演奏的華麗輝煌。他和觀眾之間的聯系和交流,比我之前看過的指揮都要強烈。他還展現出一點幽默。因為當你那樣做的時候,和觀眾就有了溝通。”

金融顧問理查德·道森(Richard Dawson)說:“我贊嘆演奏的技巧和精準度,同時他們還能將所有樂器整合成動人的音樂,整個交響樂隊合而為一,簡直太好了。我認為這讓大家更能與音樂產生共鳴,同時讓我們體會到文化的內涵。音樂將我帶入不同的世界。”

他也對小提琴家鄭媛慧表示贊賞:“她很令人驚艷,能夠精準演奏出每個音同時控制得非常好,非常非常佩服。”

神韻交響樂團自2012年在卡內基中心的首演以來,在世界各地獲得了極高贊譽。接下來還會到波士頓、華盛頓特區和芝加哥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