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道德升華緣歸大法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五千文明 > 再現輝煌

神韻交響樂巡演感動華府觀眾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伴隨著觀眾雷鳴般的掌聲和喝彩,神韻交響樂團在美國首府華盛頓地區的斯特拉斯莫爾音樂中心(Strathmore Music Center)的演出為2017年巡演劃上了完滿的句號。


10月22日傍晚,伴隨著觀眾雷鳴般的掌聲和喝彩,神韻交響樂團在美國首府華盛頓地區的斯特拉斯莫爾音樂中心(Strathmore Music Center)的演出為2017年巡演劃上了完滿的句號。

華府觀眾們在90分鐘的演出中,收獲了感動和震撼。演出結束時,在全場觀眾持久並伴有節奏的掌聲中,神韻交響樂團指揮米蘭先生三次返場,為觀眾們奉獻了三首安可曲,當歡快的旋律響起時,觀眾情不自禁地和著節拍鼓掌,樂曲與掌聲相得益彰,熱烈的氣氛將臺上臺下融為一體。

神韻交響樂團10月22日在斯特拉斯莫爾音樂中心的演出獲熱烈反響,觀眾長時間起立鼓掌,最後以三首安可曲謝幕。


神韻交響樂團小提琴演奏家鄭媛慧在斯特拉斯莫爾音樂中心演奏柴可夫斯基的《小提琴協奏曲第三樂章》,現場觀眾感動落淚。


“我的身體一直在震動。”“閉上雙眼坐在那裏,所有的憂慮都消失的無影無蹤。”“聽到小提琴獨奏,我的淚水就流了下來。”演出結束後,觀眾們依舊回味無窮。一位專業音樂家說,無法找到人類的語言來贊美神韻交響樂團的完美演出。

神韻交響樂團男高音天歌在斯特拉斯莫爾音樂中心演唱。


神韻交響樂團二胡演奏家戚曉春、孫璐與王真在演奏二胡三重奏。


神韻交響樂團女高音耿皓藍在斯特拉斯莫爾音樂中心演唱。


“神韻音樂為我們帶來更好的未來”

華府地產商霍姆斯(Tarafa Homsi )夫婦(左二、左一)和外科醫生瓦吉·曼多(Dr. Wagih Mando)夫婦(右二、右一)與神韻交響樂團指揮米蘭先生合影。


華府地產商霍姆斯(Tarafa Homsi)夫婦和外科醫生瓦吉·曼多(Dr. Wagih Mando)夫婦坐在劇院頭排正中間座位觀看了整場演出,在演出結束後仍意猶未盡,他們在劇院後臺的出口處等待神韻交響樂團的指揮和音樂家們,為他們的精湛演出表達敬意和感謝。

地產商霍姆斯說,神韻音樂把他從忙碌的生活中解脫出來。“神韻音樂在我們的每日忙碌的生活中註入了自然、融洽、和諧。你在傾聽你的內心,讓我們的心慢慢平緩下來,把我從非常忙碌的生活中解脫出來,把我帶入平和和寧靜,返回人的本性。”

霍姆斯說:“讓我驚嘆的是,音樂是唯一的語言,能夠讓所有人理解,這些雅致的音樂家演奏出來,傳遞許多情感,這對所有人都有益,為我們這一代人和我們的地球帶來更好的未來。”

曼多醫生說:“這是一場完美的演出。這是我所看過的最好的交響樂團之一。我們從演出中獲得享受,度過了愉快的時光,真的讓我難忘。以前我們也去過中國,接觸過一些中國的音樂,但是這場演出完美地融合了東西方音樂(的精髓),每一個節目都令人難忘,女高音歌唱家的聲音棒極了,指揮非常好,他和觀眾互動,引人入勝,所有的音樂家都表演出色。”

能量巨大 神韻音樂觸及靈魂

喬治華盛頓大學語言學教授裏維拉(Charlene Rivera)和同為語言學家的丈夫斯坦斯菲爾德(Charles Stansfield)一同欣賞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奏,他們感到演出中包含了巨大能量。


“真是超凡脫俗!”喬治華盛頓大學語言學教授裏維拉(Charlene Rivera)和同為語言學家的丈夫斯坦斯菲爾德(Charles Stansfield)一起欣賞了演出。

中西方樂器的合璧,讓斯坦斯菲爾德感受到了巨大的能量,“西方樂器和中國樂器共同演奏,為中國音樂註入了一股強大的力量,對於西方觀眾來說,這有一種巨大的能量。”

他說:“演奏的樂曲中,很多都有歷史的主題,好像能觸摸到真正的歷史──這是中國音樂蘊含的我所不了解的內容,是從神韻中學到的。今天聽完神韻演奏的中國音樂,我感到,這是能讓靈魂放松下來的音樂。”

維拉教授表示,她體會到樂曲都有一個對應的舞蹈主題。“通過《大汗》這首樂曲,可以感受到戰爭的場景,他們演繹得真的很好。你可以身臨其境地看到,太美了!聽著音樂,就能感受到,可以想象出故事的畫面。”

兩度聽神韻 紀錄片導演獲靈感

擅長彈鋼琴、吹圓號的瓦特森(Henry Watson)先生(右)和友人觀賞神韻後說,演出令人振奮。


“真希望神韻每次來的時候我都能來聽!”紀錄片導演貝利斯莫(Anthony Bellissimo)已是第二年來欣賞神韻交響樂。他的父親和兄弟當天都從西維吉尼亞州開車數小時專程趕到華府來觀看神韻。

貝利斯莫表示自己最近也在進行音樂創作,而神韻優美的樂音賦予他極大靈感,“我收獲了如此多的靈感,我還想再來看,以獲得更多靈感!我最近也在創作一些音樂,神韻音樂真的給人以啟迪!”

貝利斯莫導演認為神韻音樂極具畫面感。“因為我制作電影,所以這些音樂讓我仿佛置身於電影畫面之中,當我聆聽時,這些音樂讓我腦海中浮現出各種各樣的畫面。”

他意猶未盡地說:“演出的一切都令我難忘,一切都太美妙了!”

音樂人:玄妙獨特 直至內心

獨立籌款人特納女士(Lesley Turner)對神韻小提琴家的獨奏傾心不已。


希頓(George Seaton)是一位來自倫敦的長笛演奏家,他感到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奏非常“玄妙”,他說:“好像是從心中擴散開來,音樂仿佛觸動了一個情感的樞紐,接著擴散開來,內心中能感受到共鳴,演奏帶來了3D立體的感受。”

希頓說,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奏“把我帶到了另一個世界,一個五彩繽紛、亙古遙遠的世界。我很陶醉。”

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奏對希頓頗有啟發,他表示,演出包含的東方曲調、演奏方式和音符間的處理,都讓他大開眼界。

擅長彈鋼琴、吹圓號的瓦特森(Henry Watson)先生和友人觀賞神韻後說,演出令人振奮。

“小提琴獨奏讓我落淚了”

布羅迪爾牧師(Brad Brodeur)說,“這首柴可夫斯基的曲目,小提琴獨奏,讓我落淚了,真是非常感人。”


今年的演出為觀眾獻上的有2017年神韻演出的原創音樂,以及蘇佩的《輕騎兵序曲》、柴可夫斯基的《小提琴協奏曲第三樂章》、德弗劄克的《第七號斯拉夫舞曲(作品第72號)》等西方經典曲目。

軟件設計師薩謬爾(Priya Samuel)說:“小提琴太棒了,令人難以置信,她演奏得如此快速而精準,同時表達出那種情感。音符時而快樂,時而憂傷,旋律時而加快,你跟隨著她,將你帶上令人驚嘆的旅途。”

軟件和硬件研發者舒勒(Ben Schuler)說:“小提琴獨奏太令人震撼了。她手指動作之快令人目不暇接,真的非常震撼,尤其是在獨奏的中間,她要從一種情緒轉換到另一種情緒,這是一個巨大的轉變,這段演奏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獨立籌款人特納女士(Lesley Turner)對神韻小提琴家的獨奏傾心不已。“小提琴演奏家對柴可夫斯基協奏曲的演繹很壯麗,這首曲子看起來非常難,但是她演奏得如此美麗,既輕松又自信,她讓觀眾們的能量都活躍起來了。”

布羅迪爾牧師(Brad Brodeur)說,“這首柴可夫斯基的曲目,小提琴獨奏,讓我落淚了,真是非常感人。”

第一次帶女兒來欣賞交響樂的布羅迪爾牧師說,他的雙耳被美充實。他的女兒說,整場演出她都感受到身體在震動。”

“神韻音樂讓所有憂慮消失”

華府一家理療機構CEO丹尼斯(Bill Dennis)和太太聆聽了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後,感受到身心被治愈,所有憂慮都消失無蹤。


欣賞了神韻交響樂演出後,華府一家理療機構的CEO丹尼斯(Bill Dennis)對於德音雅樂帶給人的療愈作用有了切身的體會。

他感動地說:“我剛剛還和我太太講,來這裏聽神韻音樂給我帶來內心的寧靜。中國音樂充滿靈性,也平易近人。她似乎將天與地連通了。”

神韻音樂幫他驅除了所有煩擾,“我覺得我的呼吸都變舒緩了,我閉上雙眼坐在那裏,然後所有憂慮都消失無蹤了。”“神韻的音樂非常有療愈作用,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選擇這個周日下午來感受寧靜、平衡和治愈。”

科學家考爾貝克(Roland Kolbeck)說:“音樂能深入人的內心並觸及人的靈魂。對我來說,我感覺非常好,我覺得這就是神韻音樂療傷的威力來源所在。”

機構總裁:感受到神的力量在身邊

華府機構“恢復美國使命”(Restore America Mission)總裁華萊士(Dave Wallace)說,聆聽音樂時,他感到“一種像神那樣的力量來到你身邊,這是美好的感受,音樂具有這樣的力量”。


華萊士(Dave Wallace)先生是華府機構“恢復美國使命”(Restore America Mission)總裁、聯邦議員參選人,目前也是一家基金會的總裁。

欣賞演出後,華萊士先生說,“這是一場激動人心的音樂會,她的美麗和恢弘正是我所期待的。這些音樂的靈感來自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

他表示,神韻音樂之美無窮無盡,“音樂很美,帶給你無窮無盡的感受,有中國樂器的細膩,也有西方樂器的美。只有在這裏,在神韻交響樂,你才能聽到這種完美的融合,東西樂器完美的融合。我向所有人強烈推薦神韻交響樂,這種美是你們要親自來聆聽的。”

華萊士先生表示,“神韻交響樂富有深度,啟迪人心,音樂展現了人們本來應該生活的樣子,這就是音樂的力量,讓我們離人的精神更近。這很重要。”

他說,聆聽音樂時,他感到“一種像神那樣的力量來到你身邊,這是美好的感受,音樂具有這樣的力量”。

盼望數月 體驗非凡演出

政府合同商湯普森先生(Peter Thompson)對於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期待已久。


當天,劇場內有一位音樂愛好者在等待數月後,如願以償地聽到了神韻交響樂團的美妙演奏。“我非常喜歡神韻交響樂的演出,我已經盼望幾個月啦!”政府合同商湯普森先生(Peter Thompson)滿足地說。

前不久從洛杉磯搬到華府的湯普森很遺憾自己錯過了神韻此前在肯尼迪中心的演出,當知道神韻交響樂要來華府的時候,他想,“這是我的機會了。”認為神韻音樂能令所有人傾倒,“聆聽神韻交響樂是非凡的體驗。不管你是否喜愛音樂,她都會令你陶醉其中。”

他說自己也演奏圓號和小號這樣的銅管類樂器,他認為神韻交響樂團的編排令人驚嘆,“我喜歡最開始鑼的聲音,給整場演出制造了氛圍。我覺得演出都美極了,真的令人陶醉。”他贊嘆神韻將中西方樂器結合,“我絕對喜愛這一點!還有最令我喜愛的是二胡演奏,東方那種更加柔美輕緩的音樂令我很喜歡。我很高興能親眼看到二胡的演奏。”

他感謝神韻讓他有機會通過音樂感受源遠流長的古老中華文明,“神韻的音樂令我覺得非常放松。似乎讓我回到古老的文明。中國的歷史如此豐富,中華文明歷經如此多的朝代,盡管我沒去過中國,這是我們通過音樂來體驗這些的機會。特別是東方的元素,這在美國也是難得的體驗,結合了東西方音樂最精華的部份。”

退休的工程師道布萊斯(Stephen Daubresse)說:“保留並回復傳統的藝術對我們理解當今的世界非常重要,這是一個很大的連續統一體,如果不努力讓人們了解,更熟悉古老的文化和傳統,人們就不可能理解當今的世界。”

萊格特郡長給神韻交響樂團簽發褒獎信。他在褒獎信中寫道:“作為郡長,本人贊賀神韻交響樂團為大華府地區帶來一場多元、歡快且與眾不同的演出。”


演出當日,斯特拉斯莫爾音樂中心所在的蒙哥馬利郡(Montgomery County)郡長萊格特(Isiah Leggett)給神韻交響樂團簽發褒獎信。自2013年起,神韻交響樂團連續四年蒞臨華府肯尼迪中心演出,今年是首次在斯特拉斯莫爾音樂中心進行演出。萊格特郡長在褒獎信中寫道:“作為郡長,本人贊賀神韻交響樂團為大華府地區帶來一場多元、歡快且與眾不同的演出。神韻原創演奏將東西方正統音樂完美結合,增添了蒙郡的文化多樣性。”

神韻交響樂團於今年9月17日在亞洲開啟了2017年巡演,先後在韓國、臺灣、加拿大和美國的多個城市演出20余場,頻獲贊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