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萬古機緣 > 佛光普照

“法律起不到的作用”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平時工作中的鄺森洽


善心退賊

2011年12月末,香港多家媒體報道了一則新聞:一名41歲店員獨自面對賊人持槍及炸彈打劫,非但沒有損失財物,反而以善言感動強盜,令後者放棄行惡,奪門而逃。人們驚訝:這位被香港媒體稱為“江阿俠”的退賊英雄(本名為鄺森洽),勇氣來自何方?經了解,鄺森洽是一名法輪功學員,他說:“作為一個修煉人,總不能這樣縱容那種不正的行為吧,也要為這個社會負責。師父教我們按照‘真善忍’做好人,也希望更多人成為一個好人,所以我不想讓這個賊犯罪。就是為他好,希望他不要做出這種傻事,回頭是岸吧。”

加拿大部長:感謝華人朋友

省移民部長給陳儒慶頒獎


居住在加拿大蒙特利爾市的法輪功學員陳儒慶來自中國廣西。2002年3月9日下午,陳儒慶陪朋友去修車,途中,見到一個小男孩邊跑邊喊:“有個女孩掉進運河了!”

陳儒慶立刻向200多米外的運河跑去。只見一個小女孩正在離岸約10米遠的冰窟窿裏掙紮。那天氣溫轉暖,運河上久凍的冰層融化,孩子們玩耍時,小女孩不幸踩到薄冰、掉進了河裏。陳儒慶見狀,連衣服都沒換,立刻從冰上爬過去,把小女孩從冰窟窿裏救了出來。

2003年11月17日,魁北克省移民部舉行頒獎大會,獎勵舍己救人的24位優秀公民,陳儒慶是其中之一。魁北克省移民部部長米西爾•庫爾西妮激動地說:“就我所知,這是第一位亞裔公民在魁北克獲得這樣的榮譽,我為華人社區、華人朋友為社會做出的貢獻感到高興,我想對華人朋友們說聲:謝謝!”

大陸幹部:法律起不到的作用

上個世紀90年代,廣東省紫金縣附近有一個因為偷盜而聞名的村子。由於水土等自然條件比較好,市農委在村子附近開辦了一個600多畝的水果基地。沒想到的是,村民們把水果基地視為發財致富的搖錢樹。每到收獲季節,幾乎是家家出動偷水果,到市場上出售。“偷盜風”成了當地政府治安最頭痛的問題。即使每年動用很多人力、物力來看護果園,甚至將一些偷盜數額較大的人抓住掛牌示眾,但村民們仍舊照偷不誤。

1998年初,法輪大法傳到了這個小村莊。全村300人,有80多人每天堅持讀法輪大法的書籍,按照“真善忍”的修煉原則歸正自己的言行,自覺地不再幹偷盜的事了。在這些人的帶動下,這裏的偷盜風得到了徹底改變。

這年冬天,村民派代表到廣州參加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談了他們變化的經過,其中一位村民談到:“以前不知這個理,以為公家的東西不拿白不拿,你不偷他也偷。現在(看《轉法輪》後)知道了‘不失不得,得就得失’的理。”

臨江鎮政府一位幹部深有感觸地說:“你們法輪功真是太好啦,起到了法律起不到的作用,我也要買一本你們的書看看。”

該村的變化,是法輪大法的傳出給中國社會帶來影響的縮影。法輪功學員就是這樣在他們的工作、家庭、社會上修煉著自己。

他們中,當官的廉潔奉公,經商的以誠信為本,行醫的不收紅包,做教師的兢兢業業,當工程師的認真負責。今天,他們即使在中共長達十六年的殘酷迫害下,仍堅持按照“真善忍”的原則提升道德境界。有這群人存在,社會中的每個人都會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