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因果省思 > 善有善報

雪中送炭的親友們得福報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遼寧法輪功學員

我修煉法輪大法十八年,受益匪淺。大法不僅福澤我的一家,也福澤了我的親朋好友,尤其是那些對我家雪中送炭的親友們。

2002年春我因堅信“真、善、忍”做好人,公安局夥同鎮派出所警察企圖綁架我,我被迫流離失所。2004年夏天我悄悄回家,小姑妹和我一見面就說:“大嫂,你在外已跑了二年多了,別再跑了,你家的房子眼看就不能住了,趕緊張羅蓋房,如果缺錢,我幫你們,你們缺多少我全掏。”大姑姐夫也和我說:“你回來張羅蓋房吧,趁我硬實,幫你們忙活忙活。再等兩年,我幹不動了,那不糟糕了嗎?”

兩位親戚的肺腑之言,使我難以平靜下來。同年年底,我返家張羅蓋房子,在大姑姐夫和小姑妹等親戚人力、財力的大力支持下備齊了各種建房材料。在我家籌備找誰建房的過程中,家族小叔弟伸出援助之手,獻計獻策,他找本村張瓦匠洽談。瓦工活兒、力工活兒包給了他二人,張瓦匠主管全面。木工活兒包給了我朋友玉東妹的丈夫張木匠。

2005年春天,就在家裏建房一事一切準備就緒即將開工的時候,縣公安局一夥警察闖入我家綁架了我,非法勞教我二年,我被關進黑窩,忠厚的丈夫被這當頭一棒幾乎打倒了。

大姑姐夫當時二話沒說,幫助擎起了這片天。在他的鼎力相助下,房子按時施工,一點沒有耽擱。他家在外村,天天起早貪黑象上班一樣來我家裏裏外外的忙活,風雨不誤,還經常把自家種的菜帶來給建房施工的眾人吃。施工過程中,他和木工、瓦工們配合默契,方方面面提供方便,缺東少西都及時幫著張羅到位,使施工進展順利,不誤工,不誤時,木工、瓦工們滿意,能夠確保施工的質量。

我身陷囹圄蒙受邪惡的迫害,家裏失去了家務主婦,沒人做飯,木工、瓦工們每天中午飯很簡單,是高粱米飯煮雞蛋,幹豆腐卷大蔥。有人挑吃挑喝,張瓦匠非常同情我家的處境,勸導他們吃飽就行;有人不想跟他幹了,他耐心開導。玉東妹經常幫我家做中午飯,為了給辛苦的鄉親們調調口味,她多次把自家的蕓豆拿來燉上半大鍋,供給大家吃。

房子上梁那天,上完梁,丈夫給張木匠獎賞了一百元錢,他不要,在別人勸說下,他也沒有自己留下,他拿這筆錢馬上購來香煙、雪糕給全體施工人員,並且對大家說:“這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這是大家的功勞,都來抽煙、吃雪糕。”幾十人笑逐顏開,歡聚一堂,分享勞動後的幸福和喜悅。

在親朋好友們的大力幫助支持下,我家一百多平方米的新房竣工了。竣工後,丈夫為了使房子更美觀大方,和張瓦匠商量再給房子東西面及後面墻壁頂端粘一周墻壁磚,準備給工錢。張瓦匠說:“要啥工錢,就算我們給你家幫工了。”丈夫非常感謝他的熱情相助。兩年後,我們在給張木匠工錢時,他和玉東妹非得少要二百多元不可。

這十年中,我們一家人住在亮堂堂的房子裏,沒有忘記曾經幫助過我們蓋房的親朋好友及眾鄉親,他們在我受難時伸出援手,令我們難以忘懷,謝謝他們對我家難中相救、雪中送炭的大力支持和幫助。

行善的人必得善果,好心人終有好報。大法不僅福澤我的一家,也福澤了雪中送炭的我那些親友們。

小姑妹全家人生活快樂,養雞、養豬、種田樣樣順風,年收入可觀,不但擁有大筆積蓄,而且添置了四輪車、高檔轎車。小姑妹夫被提到村政府管水利。兒子大學畢業後,工作得心應手,非常理想。

大姑姐夫已年近耄耋,是鶴發童顏,身體非常健康,種田、外出辦事能力不減當年。他和大姑姐一起安度晚年,子孫滿堂,共享天倫之樂。小姑妹一見到他就贊不絕口:“好人體格好,好人有福,好人福大。”

小叔弟一家七口四代同堂,他和兒子出外打工,年收入七、八萬元,其父親身體硬朗和他妻子在家種田,生活富裕;他家蓋了新房,娶了兒媳,抱了孫子,可謂人財兩旺。

張瓦匠家在這十年中,承包了上百畝田,不僅還清了近十萬元的外債,並且購進各種農機為農民備耕、種田、秋收、脫谷,每年均有一定的經濟收入;他家又翻新房子,同時裝修得非常漂亮;他還給兒子在城裏買了樓房。他和妻子及子女們生活得都很幸福。

玉東妹和丈夫張木匠先後去省城打工,幸運的是遇到了好心人幫助,掙了不少錢,在省城買了樓房,全家進了城;夫妻倆給兒子買了車,家裏還有積蓄;可喜可賀的是他們又抱上了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