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因果省思 > 因緣啟示

一念之善 景星慶雲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智真

古人云:“一念之善,景星慶雲;一念之惡,烈風疾雨”。是說一個善念,就會帶來景星慶雲的祥瑞征兆;一個惡念,就會帶來雷電風雨的暴虐之氣。

據《太上感應篇例證》中記載:

元代的元自實,曾對一個叫繆材的人有恩。可是,繆材卻辜負了他,做出很對不起他的事。元自實痛恨繆材忘恩負義,在五更時想去殺他。

路過一座庵堂,庵堂主人軒轅老先生是一位有道之士,早晨起來誦經,看見元自實走過時,背後有數百個形狀奇怪的鬼魂跟著他,每個鬼魂的手裏都拿著刀斧,樣子非常兇惡。

過了不一會兒,元自實又返回,背後跟隨的卻是100多位戴金冠和玉佩的神人,手裏捧著香花和旛幢,十分莊嚴,臉上都露出和祥喜悅的表情。

軒轅老先生就召他問明原因,元自實於是說:“我恨繆材太負心,準備前去殺死他。當到了他家門口時,心想他雖然對不起我,

可他還有妻兒和老母,殺了繆材,他的妻兒和老母又依靠誰生活呢?因而於心不忍,念頭一轉,就回來了!”

軒轅老先生就將所看到的情形告訴他,而且道賀說:“一念之惡,而兇鬼跟隨;一念之善,而福神跟從。你的事神明已經知道了,你必有厚福!”

於是,元自實更註重修為,不斷積累功德。後來,元自實果然考取功名,做了盧山令,又當了卿相。而繆材則在亂軍之中被殺。

善念,是萬善之門,從這裏可以走向美好的未來;惡念,是萬惡之源,從這裏可以滑入罪惡的深淵。善者,福祿豐而源於功德;惡者,雖趨功近利,卻終成惡果,不得善終。智者思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