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萬古機緣 > 佛光普照

母親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大陸法輪功學員 小梅

自從母親修煉了法輪大法,我的家就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我出生在一個普通家庭,上面有兩個姐姐。她們都不是母親親生的。母親進門時,大姐六歲,二姐才兩歲,母親剛結婚就當上了後媽。

那時候家裏窮,很多人都認為母親會熬不住的。可是母親善良而堅忍,她把姐姐們當成自己的親生孩子一樣。後來有了我,母親還是一視同仁。小時候我沒有自己的新衣服,都是穿姐姐們的,買點好吃的,母親不許我獨自吃,總要分給兩個姐姐。有時候家裏沒吃的,母親就把饅頭省下來給我們,自己吃窩窩頭。

母親帶大我們三個姊妹,吃了很多苦。按理說父親應該很感激母親、對母親很好。恰恰相反,父親脾氣暴躁,稍有點不如意就連摔帶打,喝酒以後更是變本加厲,經常是桌上的盤子和碗摔一地,吵起架來連電視機都砸。我和姐姐們都很怕他。後來姐姐們出去上學,我和母親還在家裏煎熬著,時刻承受著來自父親的暴風驟雨。

有一次,因為一點小事,父親又跟母親吵架,他把我們趕到外面。那時候天下著小雨,我跟母親躲在一個棚子裏避雨,看著雨水嘩啦啦順著棚子滴到身邊,我哭著問母親:“你為什麼要給我這麼一個爸爸?這樣的日子啥時候是個頭?”母親緊緊抱著我大哭起來。從那時起,我在心裏憎恨著父親,暗暗發誓,我要好好讀書,帶母親離開這個陰暗恐怖的家!

而母親比我更苦,她的委屈、怨恨、想不開能跟誰說呢?她也動過離開父親的念頭,但是一看到我跟姐姐們牽著她衣角哭著說:“媽媽,別走!”她就狠不下心了,一直忍著過下去。後來大姐上學回來,看到父親還是沖母親連吼帶罵、有時還打的那個樣子,就勸母親跟父親離婚。母親哭著說:“如果離婚了,你跟著誰?”大姐說:“跟著你。”母親說:“那你不是沒有爸爸了?我在,這還是個完整的家,我要是走了,這個家不就完了?”姐姐哭了,一聲聲地叫“媽”,那個難過勁,至今我還記得。

母親就是這麼善良。可是她總想不明白,為啥人家都說好人有好報,可她的命還這樣苦?她經常以淚洗面,從一個樂觀開朗、愛說愛笑的人,變成了一個郁郁寡歡、苦在心裏的人,才三十多歲,她的頭發就全白了!

1997年,我離開家上高中了。但是我的心卻沒真正得到自由:我是離開家了,可母親呢,還留在那個陰暗、暴力的家,姐姐不在,我又離開了她,誰來保護她?難過的時候誰來安慰她?我腦海裏時刻有著父親打罵母親的樣子,地上的菜汁四溢,鍋碗齊飛著砸向母親,我的心總是不安,打電話時母親總是說家裏很好,放心吧!可我怎麼能放心?

記得那個周末,要回家了,我想快點見到母親,到了門口又忐忑不安:家裏會是什麼樣子呢?推門而入,發現家裏很安靜,母親見到我很高興。我四處搜尋打架的痕跡,廚房、臥室、客廳,角角落落都很幹凈,地上也沒有頭發……是的,有一次我親眼看到父親抓起母親的頭發廝打,母親的頭發一綹一綹的落在地上,當時我的心都哭痛了!從那以後我就養成了回家看地上有沒有頭發的習慣。這次找了半天都沒發現有任何打鬥的痕跡,我的心才安定下來。

一個星期、兩個星期……一個月過去了,我每次回到家都會看到母親變了,母親愛笑了,是發自內心的笑容,母親變得很有活力,好象沒有啥煩惱的心事。我問母親:“爸還打你嗎?”母親笑著說:“你爸變好啦,脾氣改了好多呀。他煉法輪功呢,他說這個功挺好的,還讓我煉。”我驚訝於父親的變化,一個說打就打、說罵就罵的人,能說改就改?可是母親的變化是真的,她的笑容也是真的。

母親在父親的影響下,也開始煉法輪功了。我在家時還看到她在看書。我覺得很好奇,母親只讀了兩年小學,原本對書一點也不感興趣。我走過去問:“你看的什麼書啊?”母親讓我自己看,我一看書的封面是《轉法輪》,我隱約想起放暑假時,在奶奶家曾經聽奶奶說過這本書,說是一本講修佛的書,要我帶回家給父親看。我深受無神論的影響,就對奶奶說我爸不會相信這個的,沒給帶回來。可是父親還是得到了這本書。看來他和法輪功真的很有緣份啊。

看到母親虔誠的捧著《轉法輪》讀,我想,這本書有這麼大的作用、能夠改變一個人的思想和心靈?父親確實因為這本書改了脾氣,不再跟母親吵架、動手了。母親因為父親的改變也開始看這本書,變得樂天知命,整日裏樂呵呵的,象變了一個人,而我和姐姐也終於可以安心了。我開始體會到溫馨的家是個什麼樣子:沒有了陰雲密布,沒有了無休止的哭鬧廝打,有的是和樂融融的歡笑。有一次晚飯後,我和母親、父親一起散步,我牽起他們的手,幸福的想哭。那是在夢裏出現的場景啊!居然在現實中實現了!

直到我自己也修煉了法輪功,看完一遍《轉法輪》,我才知道,師父要我們做一個“打不還手,罵不還口”、處處為別人著想的好人,只要你看過這本書,你就知道了該如何做一個好人!父親和母親正是看了這本書,才有了那麼大的改變,我才有了一個幸福溫馨的家!

1999年7月20日之後,風雲突變。江氏集團出於小人之妒嫉瘋狂迫害法輪功。母親百思不得其解:政府怎麼了?糊塗了嗎?這麼好的功法不讓煉?集體學法的環境被破壞了,父親轉入別的門道去學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去了。母親的心空落落的,不知道該怎麼做!

2001年,震驚中外的“天安門自焚”偽火錄像片一播出,我們家就象炸了鍋一樣。當時因為我剛剛得法不久,和姐姐們一樣,我也開始擔心母親會不會去自焚啊。寫到這裏我真的感到中共邪黨的陰險,它怎麼能幹出這麼卑鄙的事情來愚弄百姓、栽贓陷害法輪功呢?這個謊言毒害了多少大陸百姓?利用世人煽動仇恨,造下多少罪惡!

我和姐姐都勸母親,覺得好就在家煉,千萬別去天安門上訪和自焚。母親說煉功人不會自焚的,師父不讓殺生,又怎麼會讓人自殺呢?我們總怕母親有什麼不正常,在私下裏小心看著她,怕她出事。後來發現她說話理智,行為如常,這才放下心來。可見中共的謊言流毒之深之廣牽扯到每個家庭,實在是害人匪淺!而有多少大陸百姓就像我們一樣,對中共愚聽愚信到了不假思索的地步,中共說什麼就信什麼。實在是可怕至極啊!

雖然失去了集體學法煉功的環境,可是母親並沒有放棄修煉法輪功。她仍舊學法、打坐、煉功,照顧我們的衣食起居,而且樂觀豁達,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教育我們與同事相處要禮貌忍讓,不占人便宜,你占別人便宜,你得了好處,失掉的是德。做好事得德,做壞事失德。母親要我們記住法輪大法是佛法,是正法,是讓人做好人的。

母親按“真、善、忍”的要求做人,不貪不占,心懷坦蕩,事事都為別人著想。大姐的婆婆和我的婆婆在外地,不適應當地習慣,沒法來看孩子。二姐的公公脾氣不好,也不願意看孩子。母親二話不說,就承擔起了照顧每一個外孫子的責任。一看就是十年,我們姐妹三個的孩子都是母親看大的。這十年中,母親沒有怨言,用無窮的耐心包容和理解著我們。她風風火火的帶孩子、洗衣、做飯,外加打理家裏的大大小小的事務。父親和我、我的丈夫、我的姐姐、還有姐夫,能夠各自安穩的工作生活,都是得益於身體健康、吃苦能幹的母親!

當姐姐和姐夫誇贊和感謝母親時,母親說是因為她修了法輪大法,是因為師父給了她一個好身體。而我也在思考,母親煉法輪功十幾年了,沒殺過生,沒害過人。而沒有修煉法輪功之前,她常常牢騷滿腹,家常理短。可現在很少聽到她抱怨的話,偶爾跟父親、跟我們鬧矛盾,她還找找她自己哪裏做錯了。

更重要的是,每當我看到、聽到身邊的人都在為父母買藥、跑醫院、伺候生病的父母的時候,我都十分感慨,因為我從來都沒有聽母親說過生病不舒服的事情,也沒見過母親生病!十幾年了啊,自從煉功以來,母親就從沒進過醫院、吃過藥、打過針。對於別人說不吃藥、不打針、不生病我是不信的,可是真實的例子就發生在我的母親身上,我不得不承認,法輪功真的很神奇!

母親對我們說:法輪大法是佛法,我們相信法輪大法好、支持她修煉,我們也會受益得福報的。我沒放在心上。但是發生的幾件事,讓我見證了法輪大法創造的奇跡。一次姐姐開車帶我們去某地,路上一個急轉彎,姐姐沒控制好車速,車子一下立起來,三個車軲轆離地,但是居然沒翻。當時母親坐在副駕駛座位上,雙手合十謝謝師父。而我驚魂未定,問姐姐怎麼回事?姐姐說拐彎時不知道怎麼搞的腦子突然一片空白,忘了控制車速。母親說這麼快的速度不翻車可能嗎?是師父保護了我們!

還有一次,我的孩子在床上玩,不小心磕在窗臺上,窗臺的棱角正好擦過孩子的眼睛,撞在孩子的眼角上,孩子疼的哇哇大哭。母親趕緊說:“法輪大法好!求師父保護孩子!”母親也讓孩子念,當孩子哭著念完,突然不哭了,說不疼了。後來縫了四針,孩子也一聲沒哭,傷口一夜就長好了。母親讓我快謝謝師父!我在心裏虔誠的感謝師父!

我家還有很多很多在法輪大法中受益的故事,寫不完、道不盡。可是我最想說的還是感恩,感恩大法!感恩師父!感恩佛法的偉大,感恩師父的慈悲,將我們的靈魂洗凈,讓我們在大法博大的法理中熔煉、提高、升華,做個好人,做個更好的人,直至返本歸真!

法輪大法恩澤眾生,只要真心相信“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你也將如我家一樣,永遠沐浴在法光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