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因果省思 > 惡有惡報

昧下金子成禍根 賣友求榮反被殺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顧碩

南北朝時期北魏的城陽王元徽,當初幫助孝莊皇帝(元子攸)設計殺掉了部落首領爾朱榮。等到爾朱榮的侄子爾朱兆殺了孝莊皇帝,元徽懼怕,逃走,投奔洛陽令(官名)寇祖仁。寇祖仁的父親、叔叔是靠元徽之力,當上刺史的。

這時,爾朱兆用“萬戶侯”的官爵懸賞元徽。寇祖仁忘恩負義,斬了元徽的腦袋,獻給爾朱兆,並私吞了元徽的一百斤金子、五十匹馬。

爾朱兆得到元徽的腦袋,卻沒把寇祖仁封賞為“萬戶侯”。

爾朱兆夢到元徽說:“我有二百斤金子,一百匹馬,在寇祖仁家。你可去取。” 爾朱兆睡醒了,說:“城陽王(元徽)的家本是巨富。昨天令人收捕,全無金銀。此夢或許是實情。”等到了早晨,即令收押寇祖仁。

寇祖仁又見到死去的元徽(的冤魂)說:“你足以得到報應了。”寇祖仁只好把從元徽那兒昧下的一百斤金子、五十匹馬交出來。爾朱兆不信。寇祖仁無奈私自從親戚、下屬那兒斂財,湊了三十斤金子、三十匹馬,交給了爾朱兆,仍舊不夠數量。爾朱兆大怒,把寇祖仁的頭懸掛在樹上,用石頭捶打他的腳,把他鞭打死了。

寇祖仁殺害恩人、昧下恩人遺產,表面上似乎誰拿他都沒辦法。但誰知,他的恩人通過托夢的方式,逼他交出加倍的錢財,使寇祖仁因交不出足夠的錢被殺。用這種巧妙的方式使寇祖仁得到應有的報應。

那些迫害法輪功的惡人,表面上似乎沒有誰能把他怎麼樣。但上天的譴責隨時會以巧妙的方式降臨。那些迫害法輪功的中共高官紛紛在內鬥中落馬,這不正是天網恢恢的展現嗎?

(《還冤記》北齊 顏之推 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