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見仁見智 > 雜談隨筆

一陣桂花清香(圖)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青松

有時候,從桂花樹旁輕輕走過,不經意間撲鼻而來的清香,卻留下無限的回味...


晚上,和老同學聊了幾句。她喜歡晚飯後出去散步。前段時間,正是桂花盛開的時節。有時候,從桂花樹下走過,不經意間聞到撲鼻而來的清香,只有“沁人心脾”四個字可以描述那種奇妙的感受。

有一次,她已經走開一段距離,但還念念不忘方才的花香。一時興起,又折回去,想多去聞聞花香,省得老感覺意猶未盡。回到桂花樹下,她大口大口地吸氣,之前沒聞夠,現在要加倍補回來。

只是,剛聞了一小會兒,就覺得花香遠不如從前。那種只是輕輕從旁邊走過卻留下無限回味的微妙,在厚重濃郁的花香包圍中,再也尋不見。

和我說起這些,老同學笑著問我:你看,人是不是不能太貪心?

我也笑。很多事還真的是這樣。無所求、無所想,卻陰差陽錯地碰上,那一瞬間,會感到無比快樂。這正如,從桂花樹下走過,無意中沾惹的一身花香。而當自己刻意去求時,即便經過努力,似乎也得到了想要的,但感覺上卻沒有那種發自肺腑的愉悅。

我對老同學講:或許,這說明人應該隨緣。她連連應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