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萬象紛紛 > 社會亂象

法官辭職潮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一清

據大陸媒體報道,近5年來,已有500多名法官選擇離職,北京的“法官流失”現象嚴重;2013年,僅上海辭職的法官就有70多名。

在國外,法官是受人尊敬的職業,離職現象極其少見,為何在中國大陸卻出現法官離職潮?

一位法官離職時稱:法官成了體制內的工具。一句話道破根源——法官在中國大陸不是代表“公正、公平、維護社會公義”的職業,法律本身都成了中共迫害異己的工具,法官又能怎麼樣呢?

尤其是近15年來,中共迫害法輪功,利用公檢法司系統,制造了無數冤案。法庭上,很多法官面對律師所做的無懈可擊的無罪辯護,往往以“我聽共產黨的”或“法輪功的案件我們說了不算,‘610’(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專門非法組織)說了算”等等說辭搪塞。

法官明知對法輪功學員的判刑是違法的,但是在中共暴政之下,很多法官在麻木地充當工具。

然而中共為了維持暴政,又制定了相關的法律,讓當事法官承擔冤案罪責,把法官置於刀口之上。如:中共發布的《公務員法》第9章第54條規定:“公務員執行明顯違法的決定或者命令的,應當依法承擔相應的責任。”

很多明智的法官看到了危險的來臨;很多良心未泯的法官不願再助紂為虐,這是造成法官辭職潮的根本原因。

在中共社會裏,被淪為工具的不僅僅是法官,整個公檢法司系統人員都是中共實施暴政的工具,他們在對法輪功學員實施著“非法監控”、“綁架”、“抄家”、“非法關押”、“酷刑”、“刑訊逼供”、“非法判刑”等一系列罪行。這觸目驚心的罪惡,讓一些法官看到中共體制下司法的邪惡,看到即將到來的報應和逃脫不了的罪責,他們選擇離職,以逃離這個充滿罪惡的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