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道德升華緣歸大法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見仁見智 > 雜談隨筆

秋色暢想(圖)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童欣

秋天宛如寬厚的長者,成熟、樸實,卻又那麼絢爛。


今年的秋色好美,每天看到滿園的樹樹木木、花花草草都使我感動,驚異於秋色竟如此絢麗,我感到了生命中從未有過的震撼。

如果說春天像美麗的少女,純潔、清新、天真、爛漫,那麼秋天則是寬厚的長者,自自然然中透出成熟,樸樸實實的卻那麼絢爛。

春天美麗:芳草青青,楊柳依依;嫩粉鵝黃,姹紫嫣紅,百花爭艷,真的是“春色滿園關不住”。秋天也美麗:棗紅葡紫,柿橙梨黃,碩果累累,秀色誘人,何遜春花?更妙的是,一旦到了秋季,曾襯托過嬌花熟果的配角——綠葉也成主角,靚麗登場,大放異彩,蒼綠、黃、紫、橙、紅、褐、赭、五彩斑斕,千變萬化,畫筆難描!將生命更美的一面展現給世界,讓人驚嘆,難怪古人說“霜葉紅於二月花”。

春天充滿希望,秋天滿載收獲。

沒有夏天的洗禮,春花怎能長成秋實;經過冬的孕育,秋實又會新生在春花的微笑裏。秋與春相連,春與秋一氣。

想來春夏秋冬本是一幅流動的畫卷,各自精彩,同樣美麗。詩有:“霜濃紅葉俏,日暖桃花嬌。綠翠疾雨落,白潔瑞雪飄。”春夏秋冬不同的美景裏同樣湧動著生命的勃勃生機。

《易經》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讓我們輕輕地把春夏秋冬裝進心裏,讓我們的人生更精彩、更美麗、更積極,讓我們的生命永遠都充滿生機。

秋色真美,今年的秋色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