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心靈甘露 > 省思感悟

私心少一點 快樂多一點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唐曉宇

每個人都希望,能夠快快樂樂的生活,無憂無慮。看著大街上那些整天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孩子,真的很幸福,很快樂。

自己早已經走過了那一段幸福的時光,開始進入不惑之年。但我仍然想幸福,想快樂 。我就在想:怎麼做,才能幸福,怎麼做,才能快樂?這幾年失去了快樂,得到了什麼?

經驗的豐富,閱歷的積累,使我不再輕易相信別人,不再草率的做決定,不再將快樂與憂傷寫在臉上,時時都準備著應付外來的侵擾,做任何事都想著不要受到傷害,我還會快樂嗎?是自己的私心搶走了我的快樂。

看到西方國家的那些人,他們喜形於色,正直坦蕩,不為一點點小事而耿耿於懷,做事根本就不用擔心什麼,自由自在的生活,想小鳥一般的快樂。我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私心少一點,快樂就會多一點。

不知道夜不閉戶的年代到底離我們有多遠,但我確實喜歡那種真正快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