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五千文明 > 再現輝煌

2014神韻交響音樂會紐約卡內基隆重上演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10月11日,神韻交響音樂會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隆重上演。


10月11日,神韻交響樂團2014年在北美七個城市的巡回演出抵達紐約卡內基音樂廳,進行兩場演出。來自紐約及周邊地區的各界人士雲集卡內基,欣賞了這一音樂盛事。中西合璧、渾然天成的精彩節目,展現了五千年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及古老中國音樂的旋律韻味,同時又表現出了西方交響樂恢宏壯觀。

從恢宏雄厚的《 眾神下世》開場,到感情豐沛的對西方經典名曲的詮釋,很多觀眾甚至被感動得落淚。“神奇美妙”、“獨特而豐富”是他們最常用的形容,他們將這種前所未聞的音樂稱為“靈魂之食”、“愈合的力量”,他們為能獲得這樣的美好感受“充滿感激”。

音樂家有感神韻音樂 落淚十多次

來自賓州東部的培科塔女士10月11日在欣賞神韻交響音樂會後接受采訪。


“(神韻)音樂太美了,我哭了至少十次,”音樂家培科塔(Elizabeth Pecota)女士說。她是一位演奏長笛和豎琴的專業音樂家,慕名從賓夕法尼亞州專程而來欣賞神韻音樂會。她表示神韻音樂“風格豐富多樣,令人感到很愉快”。

她推崇神韻樂團融合東西方樂器的方式,“音樂家們都非常棒,每個人的水平都是一流的;歌唱家的表演非常精湛。”

公司CEO:所有人都應來欣賞神韻音樂

柏罕先生(Christopher Boyhan)與家人欣賞了10月11日紐約的神韻音樂會。


柏罕先生(Christopher Boyhan)是擁有三十余年國際貿易經驗的美國國際營銷公司(Global Marketing Corp.)的總裁和CEO。該公司在法國、瑞士、香港、中國大陸等地開展業務,並在全球擁有二十余個獨立營銷機構網絡。11日下午,柏罕先生與妻子和朋友一同前來聽賞了神韻交響樂團在紐約的首場演出。

柏罕先生說,“演出的音樂讓我感到很舒服,很安靜,心靈得到放松。” 柏罕先生介紹說,他擁有一半愛爾蘭一半意大利血統,對意大利歌劇很熟悉,在欣賞演出的過程中他非常享受獨唱節目,讓他想起了意大利歌劇。

他還對音樂會上中西方樂器的結合贊賞有加,特別是最後三個節目,“音樂、歌聲──讓人平靜,而且浸透著中國文化的內涵。”

柏罕先生最後說,“我想所有人都應該盡所有可能來欣賞這場演出。”

作家:神韻音樂真的打動到我內心最深處

紐約的作家和記者法伯在欣賞了神韻交響樂之後。


紐約市作家和記者法伯(Celia Farber) 觀看了神韻交響樂團2014巡演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的第一場演出,“我非常喜歡演出,聽到最後我都哭了。這很難用語言解釋,非常不同。音樂不僅使我感到振奮,我感受到在精神上也有提升的作用。”

法伯說:“我尤其喜歡指揮的表演,自己完全被指揮帶著走。有一首曲子,第二段名為Bugler's Holiday,這是一首與小號一起演奏的曲目,很精彩。”

法伯接著說,從整個音樂所感受到的精神內涵,音樂家與觀眾之間的互動,都與西方古典音樂十分不同。這種感受很難解釋,這不同於西方古典音樂,神韻音樂家在技巧上尤為精湛。

“我是作家,我應該是可以描述對神韻音樂的感悟的。但是我對古典音樂不是很精通。”法伯表示:“音樂美的難以用語言形容,但是真的打動到我內心最深處了。”

紐約富商:神韻音樂充滿活力激情和能量

豪華房地產商Robert Canberg與妻子參加了10月11日晚的音樂會。


Robert Canberg是一名專門負責紐約長島漢普頓斯(Hamptons)百萬豪華別墅的房地產商,其客戶包括眾多紐約富豪、明星與影星。 他與太太一同觀看了11日晚的演出。他深深地被既有神韻交響樂團原創、又有西方交響樂經典作品的節目所吸引,“我看過很多的各種交響樂音樂會,但這是第一次看到把中國音樂與西方音樂融合在一起,這是非常棒的融合!”

神韻交響樂的磅礴氣勢讓Canberg先生震撼不已,“在欣賞音樂時,我感到充滿了活力、激情、興奮和能量。”這也是許多現場觀眾的共同感受。

Canberg先生的太太有中國血統,是紐約的一名註冊會計師。第一次欣賞神韻音樂會的她,不斷贊嘆神韻音樂為“靈魂之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