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心靈甘露 > 省思感悟

信仰是心靈的陽光(圖)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金意

信仰是心靈的陽光,魔難彰顯覺者的風采。


很久以前,一位俄國的無神論的學者當眾宣說上帝並不存在的理論,一位婦人站起來說:“先生,你的理論很高明,你是個飽學之士。我只是一個農村婦人,不能向你反駁,只想請你回答我心中的一個問題:我信奉耶穌多年以來,心中有了主的救恩,十分快樂;我更愛讀《聖經》,越讀越有味,我心中充滿耶穌給我的安慰。因為信奉耶穌,人生有了最大的快樂。請問:假如我死時發現上帝根本不存在,耶穌不是上帝的兒子,聖經全不可靠,我這一輩子信奉耶穌,損失了什麼?”

無神論學者想了好一會兒,低聲回答:“女士,我想你一點兒損失也沒有。”

農村婦人又向學者說道:“謝謝你這樣好的回答。我心中還有一個問題:當你死的時候,假如你發現果真有上帝,聖經是千真萬確,耶穌果然是神的兒子,也有天堂和地獄的存在,我想請問,你損失了什麼?”學者竟無言以對。

在這個被西來紅色幽靈脅持的國度,當我堅守了“真、善、忍”的信仰,歷經重重魔難幾乎失去所有時,才驚奇的發現,我雖然失去了人所想要的:金錢、地位、事業、友情、親情,這都是暫時的,因為任何一場戕害善良的運動也不會長久;而我真正失去的是人所厭惡的一切:病痛、哀傷、怨恨、浮燥、妒嫉和對生死的恐懼,得到的卻是永恒的彼岸世界。我的生活因此而充實、淡定,無論風吹雨打,依然奏出從容的旋律,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邊雲卷雲舒。這就是為什麼一位順利攻讀博士的昔日同學見到我說:“其實我挺羨慕你的,有信仰的人是最幸福的。”

信仰是心靈的陽光,魔難彰顯覺者的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