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心靈甘露 > 省思感悟

一個善念改變一個人生(圖)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心語


那是一個老師告訴我的故事,至今仍珍藏在心裏,讓自己明白在人世間,其實不應該放過每一個能夠幫助別人的機會。

多年前的一天,這位老師正在家裏睡午覺,突然,電話鈴響了,她接過來一聽,裏面卻傳來一個陌生粗暴的聲音:“你家的小孩偷書,現在被我們抓住了,你快來啊!”在話筒裏傳來一個小女孩的哭泣聲和旁邊人的呵斥聲。她回頭看著正在看電視的惟一的女兒,心中立即就明白過來是怎麼回事了。

通過電話,她隱約看到了一個驚慌害怕中的小女孩求助的眼神,明白了由於一念之差,小女孩正處於十分尷尬的境地。於是,她問清了書店的地址匆匆忙忙趕了過去。

正如她預料的那樣,在書店裏站著一位滿臉淚痕的小女孩,而旁邊的大人們,正惡狠狠地大聲斥責著。她一下子沖上去,將那個可憐的小女孩摟在懷裏,對周圍的店員說:“有什麼事就跟我說吧,我是她媽媽,不要嚇著孩子。”在店員不情願的嘀咕聲中,她交付了28元的罰款,才領著這個小女孩走出了書店,並看清了那張被淚水和恐懼弄得一塌糊塗的臉。

她將小女孩領到家中,好好清理了一下,什麼都沒有問,就讓小女孩離開了,臨走時,她還特意叮囑道,如果你要看書,就到阿姨這裏來,阿姨有好多書呢。

驚魂未定的小女孩,深深地看了她一眼,便飛一般地跑掉了,從此便再也沒有出現。

時間如流水匆匆而過,不知不覺間,多少年的光陰一晃而過,她早已忘了這件事,依舊住在這裏,過著平穩安詳的生活。

有一天,門外響起了輕輕的敲門聲。當她打開屋門一看,只見門前站著一位年輕漂亮的陌生女孩,露著滿臉的笑容,手裏還拎著一大堆禮物。“你找誰?”她疑惑地問著,但女孩卻激動地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好不容易,她才從那陌生女孩的敘述中,恍然明白,原來她就是當年的那個偷書的小女孩,剛從某名牌大學畢業,已找了份令人羨慕的工作,現在特意來看望自己。

女孩眼睛泛著淚光,輕聲說道:“當年情急之下的那個電話,幸虧打到您的家裏。雖然我至今都不明白,你為什麼願意充當我的媽媽,解脫了我,但這麼多年來,我心存感激,一直想了一樁心願:喊您一聲‘媽媽’。”話音剛落,女孩已淚流滿面。老師的眼睛也開始模糊起來......

過了半響,她有些好奇地問道:“如果我不幫你,會發生怎樣的結果呢?”女孩若有所思,輕輕搖著頭說:“我說不清楚,也許就會去做傻事,甚至去死。”

老師的心猛地一顫。望著女孩臉上幸福的笑容,她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