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心靈甘露 > 寓言啟示

掌 聲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明月

【明心網】鄉下有一處養鴨場,主人張先生是一個很嚴肅的人,總是不茍言笑,令人不敢親近,要從他口中得到贊美或掌聲比登天還難。

有一天他在家裏吃飯,發現太太端上桌的烤鴨料理竟然只有一條腿。於是他問太太:“為什麼這只鴨子只有一條腿?”。

他的太太說:“這哪有什麼奇怪的,我們家的鴨子本來就只有一只腳啊!”

“我不相信!所有鴨子都有兩只腳,我們家的鴨子怎麼就比較特別?” 王先生有點不悅地說。

太太回答:“不信!你自己到池塘去看看就知道了。”

張先生跑到池塘邊去看他養的鴨子。這時候鴨子們正好在睡午覺,全都縮起一只腳,只用單腳站立著。一眼看過去,好像所有的鴨子都真的只有一條腿。

王先生靈機一動,朝鴨子棲息的方向用力地拍手鼓掌。鴨子們被鼓掌聲驚醒了,縮起來那只腳全都放了下來。

“你看吧,它們不是都恢復成兩只腳了嗎?”張先生很得意地告訴太太。

“就是啊,如果你想吃有兩只腳的烤鴨,也請來點掌聲吧!”太太回答。

我們常常會因為覺得理所當然而忽略了給他人贊美,尤其是對家人。鼓勵和讃美使人更有行動力,就像孩童學步時,父母不斷地給予鼓勵,才能跌倒後爬起來再往前邁進。千萬不要吝嗇給人掌聲,因為別人的努力值得我們效法學習。更不要吝嗇你的感恩,真心誠意為別人鼓掌,自己也會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