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宇宙奧秘 > 史前文化

世界最早雕刻出土 展示數萬年前人類技藝(多圖)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新生12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席珍報導-最近科學家在德國發現迄今最早的雕塑,使我們對古人的藝術水平感到驚嘆。

在最新一期的「自然」雜志 (Dec. 18, 2003)上刊登著一個最新的考古發現。德國Tubingen大學的考古學家Nicholas Conard在德國西南方的一個隱密的農村Swabia地區的一個Hohle Fels 洞穴發現一組年代為3萬年前的象牙雕塑。這些雕塑品大小約為2英寸,它們的造型突顯出3萬年前的歐洲的藝術極具創造力。


雕刻作品其中之一是鴨子(法新社圖片)

這個發現和之前在Swabia地區發現的遺骸應該是到目前為止所能找到的最早期的人類遺跡。所以,英國利物浦大學(University of Liverpool, UK) 的考古學家Anthony Sinclair也宣稱:「毫無疑問地,他們在世界上雕塑品藝術的資料中最古老的作品」。


獅面人身雕塑(法新社圖片)

這次發現的三只雕刻作品其中一個是鴨子,一個是獅面人身雕塑,還有一個是馬的頭部雕塑。


馬的頭部雕塑(法新社圖片)

由雕塑的位置發現當時的人類活動多位於多瑙河,而且當時的藝術與現代藝術有很大的差異。不過這一個發現徹底地推翻了傳統觀念認為古老的藝術都是粗糙而慢慢地變成現代的精致作品。所以考古學家 Sinclair就指出:「歐洲最早的現代人可能就具有驚人而超常的藝術技能」。

Conard 也說:「我們可能需要放棄對於現代藝術掘起的時間和地點的觀念,在歐洲和其他地區可能有不同的民族發展他們自己特有的風格」。

除了象牙的人物型雕塑之外,在Hohle Fels 洞穴還找到了馬頭、水鳥(鴨子)以及半人半獅的雕塑,至於這些雕塑代表著什麼意義,科學家仍然毫無頭緒。

考古的發現一直在翻新著人類原訂的演化史,當我們挖掘出愈來愈多的新發現後,也許將來真的可以促使我們重寫人類的歷史。

資料來源:《自然雜志》(2003年12月18日) http://www.nature.com/nsu/031215/03121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