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因果省思 > 天怒人怨

中國甘肅發生兩次地震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新生10月26日訊】據《BBC》26日報導,中國西北的甘肅省發生兩次強烈地震,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40多人受傷,1萬多間房屋倒塌。當局擔心當地一個水庫出現的裂痕會有隱患,已經開閘泄放了數百萬立方米的蓄水,以防出現嚴重洪災。

新華社引述中國地震臺網的測定說,當地時間星期六(10月25日)20時41分、48分(北京時間),在甘肅省張掖市民樂、山丹縣之間先後發生6.1級和5.8級地震,震中分別位於北緯38.4度、東經101.2度,北緯38.4度、東經101.1度,也就是偏遠的民樂縣永固鎮姚寨村。

由於地震災區地處戈壁大沙漠和祁連山之間偏遠地區,初步報告的死亡數字仍然較小,但中國官方媒體報道說,已經萬余間房屋被毀或者受損,震中地區90%的房屋完全倒塌,死亡數字還會上升。

地震使學校、糧倉橋梁和水電供應都受到損壞,民樂縣城供水停止。

中國總理溫家寶和副總理回良玉都責成民政部作出“快速和全面的”回應。

甘肅省政府的救災工作組星期天已經趕到災區,當地駐軍、警察和救災人員整天在搜尋幸存者和受傷者。

露天過夜

但剛下過雪的天氣和零下五、六度的氣溫增加了災民和救援人員的困難。

甘肅省民政部門已經緊急調撥2千頂棉帳篷,支援民樂和山丹地震災區,當地官員呼籲外地提供更多的帳篷的救災物資。

很多當地居民害怕頻發的余震,星期六在戶外度過了寒冷的夜晚,星期天很可能還會有很多人在露天過夜。

中國地震局的專家星期天早晨攜帶監測儀器從北京前往甘肅災區。

據《蘭州晨報》報道,家住張掖市郊的閆先生給該報打電話說:“地震時,樓上的人拼了命地沖向樓下,樓下嘈雜一片。遠處的居民區內犬吠不止。窗戶在劇烈震動時與墻體錯位,燈管不停地晃動,在張掖生活了幾十年,還從來沒遇到過如此強烈的地震,這簡直是太可怕了。”

中國媒體報道說,災區的一些牧民面對被砸死的牲畜落淚。

雖然地震災區偏遠,人口也不稠密,受災的程度和規模有限,但當地的農牧民相當長時間仍然會擔驚受怕,物質上遭受困苦。

民樂和山丹兩個縣都坐落在中國西北的多震地帶,山丹縣1954年曾發生過7級以上的大地震,造成50人死亡,300多人受傷。

今年2月,相鄰的新疆發生地震,導致268人死亡。

香港地震監測機構也證實了甘肅發生地震的說法,該機構預測震級為6.1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