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萬象紛紛 > 華夏浩劫

文革期間的幾則舊聞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一聽

在整理文革期間的報紙時,有機會讀到那時的新聞報道,看後令人目瞪口呆。這些曾堂皇地刊登在國家媒體上“新聞”,曾被我們深信不疑。今天,當我們再看到它們時,不禁自問:難道當年我們沒有判斷能力嗎?怎麼會毫無疑義地全盤接受這樣的信息?

這讓我聯想起來,再過十年,當我們回過頭來看今天的媒體宣傳時,不知會不會又發出同樣的感嘆?

且挑幾則“有意思”的新聞,與大家分享:
  
**[國內消息]青島第一發電廠老工人丘學林同志的女兒丘紅,今年6歲,在偉大的毛澤東思想教育下,4歲就知道誰好誰壞,知道愛什麼,恨什麼。她5歲開始學習毛主席著作,6歲就能熟背“老三篇”和40多條毛主席語錄,並且能活學活用。從去年(指1967年)9月份起,她在青島各個工廠、機關、學校和部隊等作了好多次報告,每講一次都能使聽眾受到極大教育和鼓舞。她在每一次報告會上,總要把“老三篇”和很多條毛主席語錄給大家背誦。丘紅在青島報告時,每天都要安排三、四場,最多一天到達8場。她有時冒著風雨,有些單位開著小汽車去接她,她都拒絕了,說要節約鬧革命,她活學活用毛澤東思想事跡很突出,為此,《青島日報》等有關報刊均刊登了她的事跡和全部報告。
  
**[國內消息]10日(指1967年10月10日)下午,在上海雜技場召開鬥爭“黑老K”巴金大會。巴金是個滿身銅臭的資本家,是個道道地地的資產階級分子!巴金自1935年開始,就與人合夥經營出版社,他一邊寫書、出書,就一邊當起資產階級大老板來了。一直當到1956年,才把他的出版社公私合營。算起來,他前前後後當了20多年的文化資本家,其資格是夠老的了!
  
**[國際消息]英國人民對《毛主席語錄》十分喜愛,有一次,牛津到了四千冊《毛主席語錄》立即搶購一空。一位退休的大學教授感慨地說:“我教了40年的哲學,現在才知道,自己受騙了,而且又騙別人。現在我要學習毛主席的紅本本,改過來。”
  
**[國際消息]在一次抗擊美國空中強盜轟炸中,一位青年老撾解放軍戰士不幸被美國飛賊的槍彈擊中了。當生命垂危之際,他意識到自己已經不行了,便用盡全力,從懷中掏出他那本已經被鮮血染得通紅的《毛澤東選集》,遞給身旁的一位戰友,他一字一句懇切地囑咐戰友說:“一定要好好地讀。”說完,便英勇地犧牲了。

另外,我還看到一張廣東從化縣良口公社聯平大隊貧下中農特別法庭的布告:
  
布告
  
查堅持反動立場的惡霸富農之仔何耀煌,現年24歲,系我聯平大隊人。其父是反動富農,解放前曾任國民黨的財糧幹事,一貫與人民為敵,解放後,因難逃法網,畏罪自殺。
  
何犯一貫堅持反動立場對黨極為不滿,出於反動階級本能,於1955年,在聯平廁所大寫反動標語和漫畫,在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中,竟冒天下之大不韙,削尖腦袋,鉆進群眾組織,興風作浪,無惡不作,大搞階級報復活動,妄圖顛覆無產階級專政,並揚言要殺害革命群眾何**、何**。

何犯實屬罪大惡極,罄竹難書,民憤極大,為了維護社會治安,鞏固無產階級專政,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保衛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進行到底,我廣大貧下中農特設特別法庭,判處罪犯何耀煌死刑,立即執行。
  此布

   從化縣良口公社聯平大隊貧下中農特別法庭
   公元一九六七年十二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