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聞天語:厚顏吹牛,黨仍專權——評江澤民十六大報告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聞天語

【新生11月17日訊】年多來沸沸揚揚、「謠言」四起的中共十六大終於召開。一如慣例,中共黨代表大會上提交的政治報告,成了中共最高領導人「獨家表演」的最好唱本。據悉,十六大政治報告長達六十頁,為免七十六高齡兼身患心臟病的江總書記過於勞頓,政治報告只有老江做「重點」宣讀。即使如此,這份政治報告,江總書記也「慷慨激昂」地宣讀了一個半小時。對江澤民來說,這恐怕是他有生之年最後一次以總書記之尊宣讀黨代會的政治報告了,他要落力表演、七情上面自不待言。

* 妄自尊大,欲與毛鄧比高

江澤民的政治報告最為突出的有兩個基調:一是大肆吹噓「三個代表」,二是大肆吹噓執政十三年的政績。吹噓「三個代表」和執政十三年政績,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江澤民要把自己和毛澤東、鄧小平相提並論,等量齊觀,在中共的神主牌位中擺上自己的「裏程碑」,而且還要在中華民族的歷史上留下「光輝的一頁」。江澤民吹噓「三個代表」是中共現階段「重要的指導思想」,要在「黨的各項工作中全面貫徹」,因為它是中共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似乎若沒有老江的「三個代表」,中共是黨也「立」不了,政也「執」不了,力也沒有「源」了。如此惟我獨尊,置老毛、老鄧和無數革命先烈以及「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們」於何地?置「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於何地?歷史的真實是,江澤民還在穿開襠褲的時候,黨已經誕生站立了:江澤民還是一個小科長的時候,黨已經奪權執政了;江澤民還沒有「參加革命」的時候,黨的力量早已經將中國鬧得天翻地覆、日月無光了。這一切關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底事?江澤民如此自吹自擂,視中共第一代、第二代如無物,臺下洗耳恭聽的二千余名黨代表們會作何感想?

當然,為了顯示出「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正統性和權威性,江澤民也還要「拉大旗做虎皮,包上自己,嚇唬別人」。他要把「三個代表」說成是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繼承和發展」。他以為這樣一繼承,發展,「三個代表」就可以真的成為「全黨的指導思想」了。
這當然是在做春秋大夢。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早已在全黨全軍和全國人民心目中、在世界範圍內的國際共產主義運動中徹底破產。江澤民將「三個代表」和馬列毛思想掛,只能是自尋其「臭」,被人們所鄙視所不齒。至於說到鄧小平理論,人們也不會覺得能對「三個代表」起到什麼支撐的作用。首先,鄧小平那套東西能否稱之為「理論」,實在大有疑問。鄧小平執政十幾年,搞改革開放,搞活經濟,從來就是政策上的「摸著石頭過河」,他的指導思想就是來自民間俗語的「貓捉老鼠」論,是典型而又傳統的實用主義。鄧小平至死也沒有創立出真正的能夠自圓其說的理論,對此他是有自知之明的,因此經常強調「不搞爭論」。因為自己沒有理論,也就只好在「理論爭論」中掛免戰牌!

江澤民在沒有鄧小平理論的情況下「繼承和發展」了「鄧小平理論」,這不是天大的笑話嗎?一個是早已破產、臭不可聞的「馬列毛思想」,一個是子虛烏有的「鄧小平理論」,江澤民要「繼承和發展」,能「繼承和發展」的是些什麼東西呢?

* 「創新」乃拾赫魯曉夫牙慧

在「三個代表」中被江澤民的文宣鬥士們吹得最有「創新意義」的,就是所謂吸收私營企業家入黨。江澤民在十六大政治報告中強調「不能簡單地把有沒有財產,有多少財產當作判斷人們政治上先進和落後的標準,而主要應該看他們的思想政治狀況和現實表現」。輿論界認為,江澤民的這一思想,就是為資本家入黨開了方便之門,就是將中共變成了「全民黨」,使中共轉變了性質。甚至有人認為這是中共走向進步的開始;江澤民也把自己的這一思想標榜成「與時俱進」的「思想創新」。

然而,無論從左右兩方面來看,江澤民的這一思想都是大有問題的。在左派眼裏,江鼓吹的這一套是徹頭徹尾的反馬列主義、反毛澤東思想。從馬克思的《資本論》到毛澤東的「中國社會各階級的分析」都強調了經濟基礎、經濟地位也即財產對人的階級地位和屬性的決定意義。簡言之,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就是以此來劃分階級的,並以此來界定共產黨的無產階級性質,界定共產黨是「工人階級的先鋒隊」的。這是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則。現在江澤民徹底"伷蘇庖換駒潁鉤尢甘裁炊月砹忻枷氳摹訃壇瀉頭⒄埂梗扛慰鱸繚謁氖改昵八展病負章誠蚺淹郊擰咕吞岢雋恕溉窆搖埂溉竦場溝墓鄣悖怠桿枷氪蔥隆梗彩嗆章誠虻乃枷氪蔥攏竺癲還鞘叭搜闌鄱選K健贛朧本憬乖圃疲膊還譴永返墓手蕉牙錛鵪評枚眩惺裁粗檔麼蟠蕩罄薜模?

從「右」的方面來看,江澤民的這套東西絕不是中共走向進步的開始。無論中共吸收多少民營企業家入黨,也絕不會改變中共一黨專政、獨霸社會政治資源、實施獨裁統治的性質;相反,只會造成更加腐敗的金權勾結,同流合汙,中國的政治將更加黑暗、骯臟,豺狼橫行、無法無天。中國不實行政治民主,不推行多黨政治,不是由人民的選票決定誰當執政者,中共就還是中共,它在政治上就絕不會進步,就必然還會在腐敗和自毀的道路上走下去,直至被歷史和人民所唾棄。

* 江主政頭八年是鄧政治傀儡

在政治報告中江澤民一如往昔地為自己的統治塗脂抹粉。他回顧和總結了所謂十三年的「豐功偉業」,聲稱這段時期中共走過很不平凡的道路,包括遇到六四事件、東歐變天、蘇聯解體,中共面臨空前的壓力和困難。江澤民聲稱以他為核心的黨中央「成功穩住大局,捍衛了社會主義的偉大事業」。江澤民吹噓過去十三年,是中國綜合國力大幅度躍升、人民得到實惠最多的時期,是中國社會長期保持安定團結、政通人和的時期,是中國國際影響顯著擴大、民族凝聚力極大增強的時期,江澤民吹噓「這些偉大成就舉世矚目,必將加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輝史冊」。

在這些自我吹噓中,江澤民要把自己塑造成一位雄才大略、幹綱獨斷、高瞻遠矚、臨事剛毅、愛民如子的蓋世英主。然而誰都知道,過去十三年的前八年,江澤民一直生活在鄧小平等中共元老的巨大陰影下,他不過是一個政治傀儡,整天要為鄧小平等中共元老的不測之威和廢立之舉而提心吊膽;小心侍候老鄧等中共元老,時常註意元老們的政治風向成為江澤民這位假皇帝的最主要的工作。他在那段時期所謂「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就是當好了一個合格的假皇帝、兒皇帝。

中共十四大到十五大這段時期,鄧小平等中共元老在相繼病逝之前除去江澤民在黨政軍內的主要政敵,放手讓他抓權和培植自己的勢力,江澤民才逐漸由假皇帝變成真皇帝。因此江澤民實在不夠資格吹噓十三年,要吹,頂多能吹五、六年。

* 十三年未建立民主自由功業

不管能吹多少年,過去十三年真的像江澤民吹得那樣燦爛輝煌嗎?當然不是。過去十三年中國的經濟改革不是舉步維艱就是大哄大鬧,改革開放成為中共各級官員化公為私、瓜分人民財富的最佳理由和操作機制,中共的腐敗因此而全面體制化、社會化。所謂綜合國力大幅度躍升,更多的是令到大小貪官、特權階層撈到好處;所謂人民得到實惠,比起這些貪官汙吏、特權階層不過是九牛一毛。更何況中國貧富差距之大,在這十三年中已經躍升到世界前位。所謂「安定團結、政通人和」更是胡扯。中國社會問題成堆,矛盾極為尖銳,人民群眾對中共官僚怨聲載道、怒火滿腔,走到哪裏都可以聽到老百姓對共產黨的破口大罵之聲;農民流離失所,工人下崗失業,他們連最起碼的生存權都沒有保障,大小規模的遊行示威請願抗議甚至暴動此伏彼起、連綿不絕;六四屠殺的巨大創傷和怨憤之情依然深埋在人民的心中;打不死、剿不滅的法輪功也鬧得中南海坐立不安。中國已布滿了幹柴,一點就起火,何來「安定團結」?廣大人民與統治者尖銳對抗,何來「政通人和」?所謂「國際影響顯著擴大,民族凝聚力極大增強」也是自欺欺人,自我陶醉。過去十三年世界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國際共產主義全面崩潰,冷戰結束,民主潮流浩浩蕩蕩,中共卻極力抗拒民主改革,堅持極為落伍的一黨專政,在國際社會聲名狼藉,與世界民主國家更是關系緊張,時有摩擦,國際影響非常惡劣。中共內政不修,腐敗墮落,大小官吏魚肉人民,少數民族也深受其害,他們要求獨立的呼聲和抗議行動這些年愈演愈烈,哪裏有什麼「民族凝聚力的極大增強」?

凡此種種,所謂十三年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何在?所謂「光輝史冊」何在?

文如其人,文如其黨,中共十六大政治報告的自我吹噓、自我標榜,端的如江澤民其人,端的如中共其黨!「爾曹身與名俱滅,不廢江河萬古流」,毛澤東時代中共最愛引用這兩句詩,現在應該把這兩句詩贈送給上臺十三年的江澤民:無論怎麼吹噓,無論怎麼想留芳青史,過去十三年未建民主自由功業,頑固堅持一黨專政,此等現代帝王,身名俱滅乃遲早之事也。這才是歷史的結局。

《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