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宇宙奧秘 > 史前文化

鈾系測年法表明七萬年前就有人類生活在廣西柳江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李潔

【新生10月13日訊】廣西自然博物館最近采用鈾系測年法,首次對柳江人化石的出土地點進行系統的地層年代測定表明:柳江人可能生活在距今七萬年至十三萬年之間或更早,而不是過去所認為的不超過三萬年。

柳江人化石是一九五八年在廣西柳州市柳江縣的一個洞穴內出土的,包括一個基本完整的頭骨和部份體骨、肢骨,是迄今為止東亞地區發現的少有的基本完整的人類化石之一。

鈾系測年法能把可檢測的最遠時間延長到數十萬年,突破了以往同位素碳十四測定法最多只能測到三萬年的局限。鈾系測年法目前已被公認為是一種最為成熟、可靠的新方法。

這一結果表明柳江人早在七萬年前,就已經在華南地區生活了,而並不是“非洲起源說”所認為的中國人是三點五至八點九萬前從非洲遷移來的。除人類化石證據外,從出土的舊石器工具看,也表明其打制技術主要繼承了中國古代的技術,這也說明了中國人在很久遠之前就已經在中國存在了。

人類到底是什麼時候出現在地球上的呢?越來越多的考古發現證明人類早在幾萬、幾十萬年前,甚至上億年前就出現了,並且在世界上不同的國家地區都有史前人類遺跡、化石被發掘出來。柳江人化石被測定的新年代進一步證明了在本次文明之前就有人類生活在地球上了。

(資料來源:綜合有關相關新聞報導)